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张鹏与被救父女重回五四广场 忆惊魂一刻(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5-18 14:07:21 字号:TT
 
王现州一家将锦旗交到张鹏手里

被救女萱萱已被张鹏认为干女儿

    青岛新闻网5月18日讯 “救人英雄”、“最帅小伙”……随着全国多家媒体对青岛救人

小伙的报道,张鹏的名字已家喻户晓。5月1日,在听到水下父女俩的呼救后,22岁的平度小伙张鹏毫不犹豫跳下海去,救下父女两条性命,自己上岸后却拒绝了被救人的感谢默默离开……5月2日,网友《青岛帅小伙跳海救人后低调走掉 真给青岛人长脸(图)》的帖子发布至青青岛社区后,引起网友的一片赞许,青岛早报等媒体看到后连续追踪报道,做了好事不留姓名的救人英雄张鹏也被市民齐心协力“挖掘”了出来。过后,被救人王现州和女儿萱萱把“见义勇为 鱼水之情”的锦旗亲交到了救命恩人的手里。

    “看到水里下沉的丈夫和女儿 当时觉得天要塌下来了”

    “真得感谢那个网上发帖的网友啊,不然我们可能没机会当面感谢恩人了。”近日,当被救人王现州和家人去救命恩人张鹏家送锦旗时,王现州妻子白女士得知本网记者的到来后,激动地拉住了记者的手,恨不得把救命恩人的好全让记者报道出来。

    谈起5月1日的情形,白女士回忆起来仍像一场惊险的梦。

    白女士名叫白会玲,丈夫叫王现州,两人都是28岁,老家在河南新乡,2年前来到城阳打工,五一放假期间带着5月的儿子凯凯和3岁的女儿萱萱来五四广场游玩,没想到一不留神,顽皮的女儿萱萱竟穿过栏杆掉到了水里。“老公不会游泳,看到我们闺女掉水里了,只能干着急啊,晚一秒都可能送掉我孩子的性命,他也就跟着跳下去了。”白女士说,由于王现州不会水性,在水里托着女儿挣扎了一分多钟看着就开始往下沉了。

    “看到水里下沉的丈夫和女儿,大脑一片空白,当时就觉得天要塌下来了。”白女士说,作为一个女人,丈夫和孩子就是自己的天,不敢相像他俩出现意外,她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有勇气坚持下去。

    千钧一发 救人英雄跳下去 救下父女两条命

    就在这千钧一发时刻,突然有个人跳了下去。白女士说,当时她把全部注意力都放在水里挣扎的老公和孩子身上,没想到危急之刻,有人奋不顾身地跳下去救自己的家人。

    “我不会水,只能想办法用力往上蹬,来保证我女儿脱离水面。可拖了没一分钟,后来就没劲了,眼看我和女儿慢慢要沉入海中,多亏有人下来救我们。”据王现州讲,看到有人下来后,已经有气无力的他赶紧将女儿交给下来救人的小伙,自己由于不会水性,加上体力已经耗尽,就开始慢慢往下沉,这时岸上有人抛下绳索,张鹏左胳膊抱着女儿,用右手抓住绳索后伸向王现州,让他使劲去够绳子。

    “如果没有张鹏,我和女儿可能都上不来了,当时感觉在海里挣扎了足有十多分钟那么漫长,但实际上只有3分钟。”现在回想起当时的情况,王现州非常后怕,他说如果没有岸上人抛出绳索,可能他和女儿及张鹏都坚持不了很久;如果没有岸上众人齐声呼救,银海俱乐部的快艇也不会很快赶来;如果快艇不及时赶来,他们也不会平安上岸……“这些好心人,我们一家人会永远记得。”王现州边说边用慈爱的眼光看着自己的女儿。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