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4.7万古力盖七成带病 首批更换8000个(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5-18 14:27:34 字号:TT

青岛4.7万古力盖七成带病硬撑

青岛4.7万古力盖七成带病硬撑

青岛4.7万古力盖七成带病硬撑

青岛4.7万古力盖七成带病硬撑

  平时在青岛市区道路上开车,如果轧上不平整的古力井盖,车子会咯噔作响,俗称跳车。近日,我市对市区道路上的4.7万个古力井进行调查,发现其中77%的古力井存在井盖缺失破损、井周边破裂塌陷等问题。昨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我市将启动古力井专项整治行动,对市区3.6万个“问题井”分期分批整修并更换新井盖,今年计划更换800

0余个井盖。

  城市数字 马路古力共4.7万个

  古力井是为了便于定期检查、清洁、疏通地下设备或下井操作而设置的,古力井是青岛特有的叫法。由于历史原因,我市很多市政管线铺设在机动车道下,老城区更是如此,导致车行道上分布着大量古力井。据统计,我市市内四区1255条道路上共有4.7万个古力井。

  据了解,目前我市的古力井种类很多。市政公用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区范围内,有污水、雨水、自来水、管道、热力、电缆、路灯、通讯、有线电视等不同用途的古力井,不少古力井都分布在马路上。不同的古力井由不同的产权单位管理,如果古力井盖出现问题,很难在短时间内找到古力井的负责单位。

  调查结果 3.6万个古力带“病”

  据介绍,我市有许多古力井盖已经超过百岁,古力井盖年代跨度很大,因此问题不少。 “一些建筑工地附近的道路经常通行重型载重车辆,而在交通要道车流量大,这两种道路上的古力井问题都不少,井盖旁边的砖石容易被轧碎,跳车问题突出。 ”

  近日,市城乡建设委组织专门人员,对市区车行道的古力井进行普查,发现约3.6万个存在不同程度问题,约占总数的77%。市城乡建设委副主任李典龙说:“由于车流量增多和超载等问题,很多古力井出现了井盖残缺不全、沉陷或噪响,井周路面开裂、凹陷等通病,不仅影响行车安全和居民生活,还缩短了道路使用年限,破坏城市形象。 ”(记者 田璐 刘泽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