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张鹏与被救父女重回五四广场 忆惊魂一刻(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5-18 14:07:21 字号:TT

一家人和张鹏再次来五四广场,追忆救人的经过

合影留念

     “我从没想过名与利,只是想救下他们的命。”

    “别人遇到危险,搭把手救人这是天经地义的事,哪有多余时间考虑啊。”谈到自己救下父女俩的举动,今年22岁的平度小伙张鹏说,当时自己在去五四广场游玩,看到有人落水,也没来得及多想就跳了下去。将父女俩救上岸后,自己从未想过任何回报,所以当白

女士提出给他报酬时,他毫不犹豫地拒绝了。

    随后,市政法委启动了对张鹏的见义勇为认定,全国及本市多家媒体也对张鹏的救人行为做了报道,张鹏成了市民心中的“英雄”、“雷锋”、“最帅小伙”。“我从没想过名与利,只是想救下他们的命。我是个普通的90后,希望更多的好人能在别人危难之时伸出援助之手。”面对大家给予的这些赞美,张鹏这位90后的小伙很冷静。

    “应该让张鹏这种精神继续传递下去,影响更多人。”

    面对张鹏的的英雄事迹,众多网友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他不顾个人安危,在危难时刻舍己为人,勇敢跳海救人展现了青岛人无私奉献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有网友如此评价,

    “张鹏展现了新时期青岛人的风采,在他的身上体现着 ‘微尘’、‘红飘带’的精神,青岛素以爱心而闻名,这个小伙身上体现着我们文明青岛的城市名片。”

    “应该让张鹏这种精神继续传递下去,影响更多人。”面对张鹏的低调,众多网友则希望能让他的这种救人精神传递下去,影响更多的人。(记者 朱颖 周琦 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