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史上最大规模拦车调查启动 屡遭拒绝(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18 07:32:50 字号:TT

青岛史上最大规模拦车调查启动 屡遭拒绝

青岛史上最大规模拦车调查启动 屡遭拒绝

  昨日上午9点,浩浩荡荡的调查队伍发往青银高速等57处调查点“分兵布阵”,启动了岛城史上最大规模的机动车出行调查。

  拦车问“行”遭拒绝

  昨日上午10时左右,记者在青银高速青岛东收费站看到,几名调查人员早已上岗工作。在收费亭的护栏内,在车辆停下缴费的间隔中,调查人员抓紧时间向司机问询,不过一些司机对于调查人员的问询意图并不了解,闪现了片刻的

迟疑,待调查人员说明后,一般都能如实回答,但也有司机不耐烦,拒绝回答,急着离开。记者也注意到,由于调查人员都是来自各高校的大学生,在经过短暂的培训后上岗,有的学生因第一次从事调查工作,显得有些羞涩,不好意思张口。经过个把小时的磨练后,大学生脸皮渐渐也“厚”了。早上高峰期,青岛东收费站车辆较多,不过调查人员的问询速度也不慢,随着通行费收缴手续的结束,问询几乎同步结束,并不影响车辆通行。

  在胶州湾隧道收费站,来自山东科技大学的8名学生顶着烈日分别进行OD调查(即交通起止点调查)和交通量观测。除了烈日的烘烤和工作的劳累,他们还面临被拒的小尴尬。山科大学生修桂红说,大部分司机经过说明后,都能配合问询,但是也有个别司机以怀疑的目光盯着他们,或者摆摆手不接受问询,急于离开。“这次调查数据将为全市交通规划建设提供支撑,关系到每个人的利益,希望司机们能够配合。”修桂红说。

  司机稍停留配合一下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负责青岛编制工作的有关人员表示,他们将57个点分成了9大片区,从调查情况看,一些点上存在个别司机拒绝接受调查的情况,不过这并不影响整体调查结果。为了保证各路口交通顺畅,采取了30%的抽样率,因此个别司机的拒绝并不影响调查整体进行。由于OD调查采取24小时不间断进行,因此总体情况需要在今天上午9点结束后才能进行汇总。

  “之所以要进行机动车出行调查,就是要为今后的大青岛路网建设规划提供参考数据。”市交通委工作人员介绍说,编制综合运输体系规划在全国是一项新工作,在我市属于首次,而机动车摸底调查作为基础性调研工作非常重要,数据和理论关系到全市的交通规划和建设,因此希望司机们能够配合。(记者 吴帅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