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天价茶叶金骏眉8万元一斤 价格直逼黄金

来源:大众网-- 2012-05-18 11:32:54 字号:TT

  CPI的回落挡不住名茶上涨的步伐。近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岛城名茶越来越贵了,之前普洱茶、大红袍曾经被热炒一番。茶叶当中的高端品种“金骏眉”近几年价格一路走高。今年,岛城有的茶叶店里,顶级金骏眉被卖到了8万元一斤。

  此前社科院发布的《茶业蓝皮书》里显示,国内近期红茶市场处于求大于供的不平衡状态,尤其是高档红茶,市场一片叫渴。红茶新贵金骏眉价格从三四年前市场上的每斤3600元上升到如今1万多

元,有的甚至被炒作到3~5万元。

  “以前青岛每斤超过5万元的金骏眉几乎没有,现在不少店面在销售这种顶级金骏眉了。”李村一家茶叶店的负责人说。

  青岛万里飘香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国家茶叶审评师王盛说,好的金骏眉非常难得,他上个月专门从武夷山关内带回了两斤顶级金骏眉。“一斤顶级金骏眉的采购成本差不多为6万元,现在我给这两斤茶叶标价8万元一斤,作为我的镇店之宝,不对外出售。”王盛说。

  中国茶叶信息网负责人王雷说,一般茶叶都是一芽一叶、一芽两叶组成,而金骏眉的原料选用的都是芽尖,而且是单芽做的,采制成本非常高,“顶级的金骏眉是用野生茶树上的茶芽头,经过最新改良后的工艺制成的,大的厂家只有两三家。”

  王雷说,“就青岛市场而言,正儿八经的金骏眉有一千斤就不错了,每斤5000元以下的基本都不靠谱。金骏眉一斤售价过万元属正常,但8万元一斤可能有点炒作的成分。”(记者肖良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