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大头条 > 正文

青岛今年24名处级以上官员落马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18 06:18:36 字号:TT

  昨天,记者从青岛市检察机关查办职务犯罪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检察机关今年共立案查处贪污贿赂犯罪案件152人,渎职侵权案件47人,其中处级以上要案24人,下一步全市还将加大查办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犯罪等案件。

  24名处级以上干部被查

  昨天,查办职务犯罪工作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围绕党委政府关注、人民群众关心的领域,严肃查办阻碍政令畅通、影响经济发展的职务犯罪案件,重点查办党

政机关和领导干部犯罪案件,国家工作人员利用人事权、审批权、行政执法权、司法权进行权钱交易的案件,群体性事件和重大责任事故背后的腐败犯罪案件,以及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案件。

  据悉,今年以来,全市两级检察院查办了一批有震动、有影响的大案要案,截至目前,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腐败犯罪,共立查贪污贿赂犯罪案件152人,渎职侵权案件47人,其中立查处级以上要案24人,危害民生民利、涉农惠农领域等重点案件87人。

  将重点打击“地沟油”

  根据市检察院要求,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推进四个重点领域职务犯罪专项查办工作,其中包括农村基础设施、农业生产补贴、生态环境保护、农村新型合作医疗以及惠农政策性补贴等涉农惠农领域职务犯罪;建设项目决策、环境影响评价、土地审批出让、城乡规划和改造拆迁、招标投标活动、工程建设实施、质量安全管理等工程建设领域职务犯罪;发生在教育招生、医药卫生、交通管理、食品药品监管、安全生产监督等行政执法领域职务犯罪;放纵制售有毒、有害食品、违法使用食品添加剂、违法发放许可证明等食品安全监管领域职务犯罪,以及严厉打击“地沟油”、“铬超标药用胶囊”等事件背后的渎职犯罪。

  为确保办案质量,全市检察机关将全面、全部、全程严格执行讯问同步录音录像制度,即每个检察院、每个案件、每次讯问都要全程实行同步录音录像。(记者 于顺 通讯员 王海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