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男子微博寻女网友疯转 背后谜团重重(图)

来源:大众网-- 2012-05-18 11:31:42 字号:TT

小馨悦(微博截图)

    5月17日上午,有网友发微博说,自己7岁的女儿5月12日从李村大集走失,有监控显示,孩子上了去北京的列车,希望网友帮忙寻找。消息一出,网络上掀起轩然大波,连姚晨等明星以及济南公安、辽阳市公安局等警方官方微博也进行了转发。可是,就在各方紧急寻找时,当事人韩先生又一改同前妻共同寻找孩子的口风,通过网络发布“喜讯”:孩子一直在前妻那里。记者联系韩先生,发现了

谜一样的走失过程。这个7岁女孩走失背后究竟藏着怎样的秘密?

    一条微博 7岁女儿走失了

    5月17日上午,在网上出现了一条名为“急急急!!请北京的网友帮助爱心寻找!!”的微博:“青岛7岁小女孩韩馨悦,于 5月12日在青岛李村大集独自离家,录像显示其乘车到北京,其在北京的妈妈没有见到小女孩!!已确定小女孩走失了,小女孩的父亲已到北京寻找,希知情提供线索!必有重谢!”在微博上还出现了多张一个漂亮小女孩的照片。

    微博发出后,不但网友热线转发,济南公安等多地警方官方微博甚至也进行了转发。正是因为各地警方官方微博的转发,使得这条微博转发量迅速增加,总转发量上万次。

    发微博的网友自称是孩子的父亲韩先生。同时,韩先生还在15日下午4点25分,在百度贴吧发帖寻女。在贴吧里,网友的反应同样强烈,短时间内已经“建楼”百层以上。

    在微博疯狂转发的同时,宝贝回家网上也出现了这条信息。不管是微博网友、贴吧网友,还是宝贝回家网的网友,大家纷纷给韩先生出谋划策,给他寻找孩子的建议。韩先生也不断在贴吧内更新信息。

    为帮助韩先生寻找到孩子,记者拨通了韩先生的电话。电话那头并没有显示出非常着急的声音,甚至还不时发出笑声。面对记者的询问,韩先生给记者讲述了一个故事:

    “我只有高中文化,几年前在北京代理一个知名品牌,到了2010年,我的事业达到高峰期,年收入千万元。可是,媒体的一次曝光让我的品牌陷入了困境。因为电视台曝光说我的产品含有违禁物品,因为我提前知道了这个信息,就和妻子离婚了。离婚是假离婚,为的是转移出来一部分财产,免得赔得倾家荡产。”

    韩先生说,“可是,妻子和我离婚后,就拒绝和我复婚。当时孩子的抚养权也给了妻子。后来我费尽千辛万苦,从前妻手里要回了孩子的抚养权。2012年6月我再婚了,因为前妻也再婚了,她找了个有钱的南方人。再婚妻子是青岛市李沧区的,是我公司之前员工,她告诉我,她会像对亲生孩子一样对待孩子。”

    “婚后,我带着孩子来到青岛工作,不是自己开公司,而是在别人的公司。5月12日我到德州出差,我的妻子带着孩子到李村大集赶集,可能双方产生了不愉快,孩子走丢了。”韩先生说,开始的时候,妻子可能因为担心是继女,才没有及时告诉他,自己知道消息的时候已经是5月14日了。“我知道消息后,马上报了警。5月16日下午,警察联系我说,他们看到了火车站的监控录像,孩子上了去北京的列车。”

    韩先生告诉记者,“我得到这个消息后,在16日的晚上坐火车赶到北京。我联系了前妻以及孩子以前生活过的幼儿园等地点,寻找孩子,可是一直没有找到。”对于孩子丢失时的具体情况、报警情况,韩先生却表示一概不知,“我当时在外地,啥也不知道。”

    当记者表示,希望能联系到他在青岛的家人时,他说过一会给记者用短信发过来,可是,记者一直没有收到他的短信。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