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第二条环湾高速明年通车 将劈山开路(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18 07:41:06 字号:TT

青岛第二条环湾高速明年通车 将劈山开路

青岛第二条环湾高速明年通车 将劈山开路

  从青岛市区到城阳双埠,从双埠到黄岛红石崖,再从黄岛红石崖到胶南积米崖,目前,被称为“岛城第二条环湾大道”的双积公路已经全线开工。昨日,记者从开发区重点工程局获悉,总投资约4.2亿元的昆仑山路贯通工程开始施工,该工程是双积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7600米,双向6车道,计划明年通车。

  穿越三大高速公路

  据悉,昆仑山路贯通工程在辛安办事处段

开始施工,拉开了昆仑山工程建设的序幕,昆仑山路贯通工程作为双积路(双埠至积米崖)的一部分,是完善青岛市区和胶州湾西海岸间交通的重要工程。

  按照规划,昆仑山路贯通段工程南端接现状昆仑山路,下穿疏港联络线现状排水桥洞,与团结路平面交叉,穿越青兰高速预留的桥洞,上跨胶州湾高速路与昆仑山北路顺接。总共穿越三大高速公路,由于胶州湾高速建设较早未留出通道,所以需要建设高架。

  隧道改为穿山公路

  昨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正在开挖山体。“从红石崖到积米崖的部分,分为两大路段进行建设,其中从红石崖到辛安的部分因为要穿越山区,地质情况比较复杂,所以规划起来比较困难。”据开发区重点工程局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涉及到一些重要基础设施,因此新规划改变了之前所设计的穿山隧道,改为劈山开路,从高度较低的山头穿过,尽量少破坏山体。(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薛广妍)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