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李村公园小姐弟风雨中卖气球 10岁肩膀撑起一个家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5-14 14:27:45

卖气球的姐弟俩

一家四口

    青岛新闻网5月15日讯 5月12日的青岛,虽说已悄然入夏,但气温并不见高。当天下午,天空飘着零星小雨,凌厉的海风仍带来一丝寒意。在李村公园入口处,一对10岁的双胞胎手举气球,随风摇曳。他们就是被媒体广泛关注的“励志双胞胎”——李钰婷、李钰杰。为补贴家用,姐弟俩不分寒暑,用稚嫩的肩膀撑起一个家。他们的故事,打动了万千网友。

    “最烦下雨天”

    5月12日下午,当记者见到姐弟俩时,姐姐李钰婷手里攥着十来个气球,头发凌乱,肩上斜挎着一个小布包,一天的收入都装在里面。碰见小朋友路过,她就主动迎上去:“小朋友,要不要气球?有8块的,也有6块的。”

    弟弟李钰杰则顽皮地上蹿下跳,本该拿在手里的气球,“委托”给了另一个来看他的小朋友。

    当记者问钰婷“今天卖得怎么样”时,她低下了头,一脸不悦,嘴里嘟囔着“最烦下雨天了”。一旁的妈妈连忙解释,下雨天、大风天广场上人少,“生意”不好做。很显然,钰婷今天卖的气球并不多,她有些着急。

    在公园西侧站了半小时,一个气球也没卖出去,钰婷叹了一口气,开始向公园东侧走去,她想换个人多的地方试试“运气”。从背后看,钰婷的身体完全被“埋”在花花绿绿的气球里,只露出两只小脚丫。一阵风吹过,气球随风摇曳,她的身体也跟着摇摇晃晃,脚步变得凌乱起来,让人心疼。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飞香港航班增至每周10班 轻松转机中东印度
下一篇:重庆路立交首条匝道今通车 直达海尔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