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辽阳东路再添大型超市19日开业 崂山商圈现雏形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2-05-18 11:33:34 字号:TT

    “赶紧办会员卡吧,明天超市就开业了,”昨日上午,在海尔路与同安路交汇处,华润万家在青岛开设的第二家面积近两万平方米的大型超市门前,工作人员一边散发开业商品单页,一边介绍路过的人办理会员卡。记者从崂山区获悉,华润万家超市是崂山区辽阳东路商圈中运营的第一个大型超市,明年该商圈内另一个城市综合体——鹏利南华商业中心运营后,辽阳东路商圈将和海尔路南端商圈以及崂山区中轴线广场搭起“品”字型的商圈框架

,使崂山区商业形态更为丰富,城区商业布局也更为完善。

    辽阳东路商圈明年现雏形

    昨日上午,位于海尔路西侧、同安路北侧,青岛体育中心东北方向紧邻东城国际小区的华润万家海尔路超市一派繁忙。

    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把数十辆超市购物车摆放在大门前,方便今天开业时顾客拿取方便,其他人则忙着进行一些收尾工作。而其旁边的咖啡吧则已经提前开业。

    沿着华润万家海尔路超市周边走上一遭,可见各种准备工作基本完成,静等今天超市开业。而在同安路一带,特别是东城国际小区和海尔路东侧的一些居民小区内,华润万家海尔路超市的工作人员正散发开业的商品促销广告,这也吸引了东城国际一些居民来到超市办理会员卡。“听工作人员讲,超市营业面积达到1.6万平方米,是崂山区目前面积最大的超市之一,”东城国际一位居民说,这个超市紧临他们小区,以后购物不用再坐车到崂山区政府附近的乐天玛特和丽达超市。

    据悉,当初华润万家入驻青岛大拇指广场时,就考虑到此处紧靠辽阳东路商圈,但是一直没有大型超市的现实。该超市的设立还考虑了南面青岛体育中心的消费群体需求。“这其实也是青岛大拇指广场的主要消费群体之一,”青岛大拇指广场运营方有关人士介绍,作为青岛辽阳东路商圈中第一家运营的商业综合体,青岛大拇指广场综合了大型商业超市、酒店式公寓、商务星级酒店以及星级电影院等,总体面积达到22万平方米。

    除了今日运营的华润万家超市外,青岛大拇指广场今年将投入使用的商业区总面积达到7.5万平方米,整个项目也将于明年投入运营。

    记者注意到,在大埠东小区附近,正在建设一个总建筑面积超过16万平方米的集商业、餐饮、文化等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项目,这就是由南京利源集团建设的鹏丽南华商业中心,其中包括一座面积达75000平方米的国际级商业中心。

    在以大埠东、小埠东为中心的辽阳东路上,2013年将有两座面积在20万平方米左右的城市综合体项目正式运营,以往大型商业项目空白的辽阳东路商圈自此将成为崂山区的重要商业中心。

    崂山区着力建设三大商圈

    目前,崂山区正着力建设辽阳东路、海尔路南端以及中心轴线广场三大商圈,以图在2015年形成“品”字型的商圈格局,满足崂山主城区人们消费需求,完善崂山商业形态布局。

    根据崂山区有关部门提供的信息,目前在崂山区中心轴线广场商圈,正在建设轴线地下商业广场和永新国际广场。其中,轴线地下商业广场除了已经运营的乐天购物广场外,还将建设半岛地区最大的地下一站式购物中心,预计将于明年投入运营;同样于明年运营的永新国际广场项目已经封顶,将建设面积为26.5万平方米的集时尚商业中心、甲级写字楼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项目。

    另一处为崂山主城区人们十分关注的商圈即是包括利群崂山购物广场、啤酒城商业项目在内的海尔路南端商圈。其中,利群崂山购物广场将是利群集团投资20亿元建设的第一座高档购物中心,建筑面积超过22万平方米,将于2013年投入使用。而在青岛国际啤酒城内,改造完成后的啤酒城将包括一个面积达到15万平方米的购物中心。

    据悉,目前崂山区在建和投入使用的商业项目面积达到80万平方米,可以想象,从明年起,成“品”字型的崂山区三大商圈将步入真正的面对面贴身竞争时代,当然,受益最大的还是长期居住于此和到此旅游消费的普通百姓。(记者 高忠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