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停车场将统一编号 手机可查空位信息(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5-18 14:40:54 字号:TT

    记者昨日从青岛市物价局了解到,物价局有关负责人日前在“网络问政”中回答了网友关心的问题,其中包括岛城停车场智能查询系统有望出台,市民通过手机上网即可查询附近停车场信息。

    智能停车场查询系统正测试

    可不可以将全市停车场统一编号,手机拨打电话后输入停车场编号后,电话可以自动报路段,以确认是否合法收费停车场,进一步可查询收费标准呢?市物价局收费管理处处长于红军介绍,提高停车场

管理系统的信息化、智能化是下一步的重点工作,物价局将积极采取措施,完善相关管理系统,实现停车场管理系统的信息化、智能化。

  市物价局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市物价局准备推出一种智能停车场查询系统,司机在开车时就能通过手机上网查询附近的合法停车场及其相关收费信息,该系统目前已经研发成型,正处在测试阶段,届时市民可以登录青岛政务网查询停车场信息。

  小区停车费每月最高300元

  小区停车场乱收费一直是市民关心的问题。网友反映四方实验小区内目前人行道和马路两侧均被物业卖给个人作为专用车位,并质疑公共领域为何成为物业公司财源,并且因为没买停车位,部分小区居民没资格停车。此外,还有网友指出部分小区存在停车场收费过高问题。

  于红军表示,根据《青岛市停车场管理条例》,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负责施划道路停车泊位,如违反规定在道路上擅自设置道路停车泊位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并处罚款;依据国务院《物业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建设单位(或物业服务企业)擅自处分属于业主的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所有权或使用权的,由城管部门予以纠正、处理。收费方面地下停车场停车服务费小型车每月每车位最高300元,露天停车场每月每车位最高100元。

  探视病人不在免费停车之列

  有市民咨询,因家属住院每天需要开车送饭却要收停车费,这项规定不太合理。对此,于红军处长回复,仅有门诊就医患者凭当日就诊治疗凭证、一次缴费,分次治疗的患者凭治疗单和相关诊疗科室出具的证明、住院患者凭住院押金票据这几种情况可以享受免费停车服务。而网友提出的为病人送饭这种情况不在免费停车范围之内。但于红军表示,对于此类问题,物价局将积极与卫生部门协调。(见习记者 李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