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陌生人拐走6岁孩子 长途站员工机智救人(图)

来源:早报 2012-05-05 07:44:23

  因为贪玩与在车站买票的母亲失散,6岁的润润险被陌生人哄骗拐带上了前往威海的客车,幸亏“我要找妈妈”的哭喊声引来了车站工作人员的注意,细心的工作人员发现异常后机智地将孩子“挽留”下来并予以解救。昨日上午11时左右,在交运集团青岛长途汽车站,差点被人拐走的润润在与妈妈失散两个小时后,终于送回到了妈妈身边,母子俩相见后抱头大哭。

  昨日上午10时许,一名40岁左右的中年妇女抱着一名五六岁的男童走进了青岛长途汽车站的候车厅,男童从进门起就不停地哭闹。“妈妈,我要找妈妈!”当车站工作人员陈美佳从两人身边走过时,听到孩子不断哭喊着重复这句话。中年妇女回应说:“妈妈在威海,阿姨带你去找妈妈。”这引起了陈美佳的注意,她立刻走上前去询问,中年女子有些惊慌,不断重复说她是孩子的阿姨,要带孩子去威海看妈妈。然而当陈美佳问孩子的名字,这名女子开始“卡壳”,并拉起孩子要向检票口走。

  女子的一个举动引起了陈美佳的怀疑,这名妇女不断往孩子嘴里塞零食,孩子往外吐,她竟然用手捂住孩子的嘴,不让他将食物吐出来。看到这种情形,陈美佳立刻偷偷告知检票人员不要为这名妇女检票,并“邀请”她去特需旅客休息室休息等候。这名中年妇女感觉事情不妙,谎称自己要去买东西,迅速离开了候车厅。

  经过询问得知,原来孩子是跟着妈妈到青岛游玩的,在车站与妈妈走失。随后车站工作人员设法找到了男孩的母亲。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女友欲分手男子提刀上门 民警飞身夺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