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潍县路北京路年内动迁 3000余户将告别老旧房

来源:大众网-- 2012-05-17 07:41:40 字号:TT

    16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为改善青岛西部老城区居民居住条件,今年市南区将启动潍县路、北京路等片区3000余户居民的房屋征收和安置工作,以及地铁市南段等的房屋征收工作,其中地铁市南段项目规划建设地铁总站。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近日,市南区召开全区开发建设工作会议,成立了区开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征收(拆迁)项目指挥部、保障性住房及安置房建设指挥部、公益项目建设指挥部、中山路欧陆风情区建设指挥部、高端商务载体开发建设指挥部5个专门指挥部,下设24个专业项目组。

    在会议上,记者采访了解到,在城区建设方面,市南区确立了各区域的发展计划,东部(浮山湾)将重点建设总部经济核心区、高端服务功能区。西部(青岛湾)推进蓝海新港城、航运服务中心建设,同时优化老城区公共绿地、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养老等公共服务设施。中部(汇泉湾至太平湾)以风貌建筑和名人故居为依托,打造具有欧陆风情的文化休闲旅游区。

    据介绍,目前市南区在建、拟建和规划中高端商务载体大约有500万平方米,近期交付使用的有40万平方米,未来五年争取开工300万平方米,竣工200万平方米,再改造提升100万平方米。这些项目将建成一批5A级写字楼、超五星级酒店、高档百货商场。

    同时,在旧城改造方面,近年来,市南区陆续实施了18个拆迁、搬迁项目,并配合实施了海底隧道接线等市重点工程的拆迁工作。由于居住环境恶劣,房屋低矮破旧,缺乏必要的配套公共设施,今年市南区计划启动潍县路、北京路等片区3000余户居民的房屋征收和安置工作,以及地铁市南段等的房屋征收工作。其中地铁市南段征收工作已于1月21日开始,涉及产权人和承租人共40户,位于火车站附近的兰山路,改造后该处地下将建地铁总站,而地上部分则建新楼,供拆迁居民回迁。

    此外,市南区还将通过配建公共租赁住房、廉租房等形式,解决困难居民的住房问题。

    ■链接

    市南5大指挥部分工明确

    记者了解到,市南区成立的5个专门指挥部分工明确。

    其中,征收(拆迁)项目指挥部主要负责组织实施区域内房屋征收和解决拆迁改造项目遗留问题等;保障性住房及安置房建设指挥部主要负责结合开发建设项目,实施保障性住房建设,负责回迁安置房建设的组织协调;公益项目建设指挥部主要负责全区学校改建、加固和老年活动中心建设、名人故居保护利用及其他公益项目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中山路欧陆风情区建设指挥部主要负责中山路周边改造项目的征收;高端商务载体开发建设指挥部主要负责组织协调火车站商圈内高端商务楼宇群的规划、建设、招商、服务等工作,组织实施软件园续建项目建设等。(记者 高亮)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