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浒苔大军逐渐靠近青岛 仅剩40公里路程(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6-02 12:33:20 字号:TT

  “浒苔大军”继续北漂

  从78公里、74公里,到40公里,黄海浒苔大军与青岛的距离越来越近。 “前几日卫星监测的结果显示,浒苔绿潮每天漂移的速度大约是7到8公里。而30日的卫星监测显示,浒苔绿潮距离青岛40多公里,与31日的监测结果差不多。 ”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数值模拟室主任高松告诉记者,监测显示,浒苔大军目前仍然没有进入青岛近海。“现在风向没有大的变化,浒苔还在青岛海域外面漂。 ”据介绍,最近几日海面风以3-4级偏南风为主,略微偏东南,预计浒苔将继续北漂。 “在海面风、海流的共同作用下,浒苔是否在青岛登陆、何时登陆,要根据后续的监测和预报结果进行分析。 ”

  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专家表示,根据综合分析结果,采用海洋数值模式预测绿潮漂移状况,预计5月31日11时至6月3日11时,绿潮主要向北偏东方向漂移。由于该区域绿潮可能影响山东南部沿岸,北海分局已通报提醒沿海省市做好应急响应的准备工作。

  快速增长期急扩地盘

  “前几天我们同事乘坐海监船在潮连岛以南海域巡视的时候,看到一个有意思的现象,就是夜光藻赤潮与浒苔绿潮同时发生,现在专家对这个现象正在进行深入研究。 ”昨日,国家海洋局北海环境监测中心环境生态室主任李继业表示,工作人员在现场发现,目前海上漂移的浒苔还比较薄。据介绍,浒苔绿潮的覆盖面积进一步加大是因为浒苔正处于快速增长期。 “根据这几年的规律,每年的五六月份开始出现浒苔,到8月份浒苔消亡。根据生物增长的规律,浒苔经过快速增长期后,会进入平缓期,最后是消亡期。 ”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