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浒苔大军逐渐靠近青岛 仅剩40公里路程(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6-02 12:33:20 字号:TT

  昨日,记者从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获悉,今年的黄海浒苔绿潮继续向北漂移,浒苔“地盘”进一步扩大。 5月31日的最新卫星监测结果显示,浒苔绿潮距离青岛40公里,与5月28日的监测结果相比,经过3天时间的漂移,“浒苔大军”与青岛近岸的距离拉近了34公里。

  绿潮逐渐靠近青岛

  昨日,记者从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了解到,5月31日利用卫星开展黄海绿潮监视监测,显示黄海南部海域浒苔绿潮覆盖面积约112平方公里,分布面积约10200平方公里;其中,35°N以北北海海域浒苔覆盖面积约81平方公里,分布面积约5400平方公里。目前,浒苔绿潮距离日照市51公里,距离青岛市40公里,距离海阳市79公里。

  记者翻查了前几次的监测结果发现,黄海浒苔绿潮一直向北漂移。北海分局5月28日综合卫星、海监船舶监视监测黄海绿潮结果显示,浒苔绿潮分布在黄海南部海域覆盖面积约89平方公里,分布面积约10890平方公里;其中,北纬35°以北北海海域浒苔覆盖面积约61平方公里,分布面积约4600平方公里。当时浒苔绿潮距离日照市77公里,距离青岛市74公里。而5月24日的监测结果显示,那时浒苔绿潮距离青岛78公里。

  与5月28日的监测结果相比,5月31日的最新监测显示,浒苔绿潮的覆盖面积增加了23平方公里,与青岛的距离缩短了34公里。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