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青岛头条 > 正文

植树增绿大行动用上高科技 树木喝上浒苔肥(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4-12 07:30:07

工作人员用海大生物肥料浇灌树木

中国海洋大学生物工程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小瓶装生根剂。

  “这种肥料用起来方便效果也不错。”昨日,记者在市南区几处绿化地段看到,工作人员栽好树后就浇上了一种像 “黑啤酒”的水,原来,这就是岛城产的海大生物浒苔园林肥料,按照比例兑好后直接浇到树根处,能提高树木的成活率。

  近日,记者在市南区绿化现场看到,宁夏路软件园附近、高雄路等一些路段的灌木种植中,工作人员都使用了一种酱油色的水浇树,“种下树木后的第一遍水一定要浇透,这对树木的成活起决定性作用。”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他们最近的植树增绿行动中新采用的一种高科技生物肥料,可以促进根系的生长,是用浒苔做的。“虽然现在移栽技术水平很高了,可是在移栽过程中还是会有损伤,体质比较‘虚弱’的树,如果不注意养护,就可能死亡。”园林工人介绍说,“这些生物肥就是为大树补充营养增强体质的,能够给大树提供有益菌群,增强树的抗病性,提高树木的免疫力。”据市南区城市绿化工程总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成活率要过一段时间再看,但是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使用过生物肥料的树木明显要比只浇水的树木长势好得多。”

  高科技肥料取自浒苔

  经过多方了解,记者联系到了生产这种肥料的中国海洋大学生物工程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董事长单俊伟介绍说,这种生物肥料叫海大生物浒苔园林肥料,这种肥料以天然浒苔为原料,采用特殊生化降解工艺,提取并浓缩了浒苔中能够促进作物生长、增加产量、减少病虫害、增强作物抗寒、抗旱能力等精华物质,采用先进工艺生产而成的新一代海藻生物有机肥料。

  据海大生物工程开发有限公司在三年来的实际使用和实验中的统计,使用海大生物浒苔园林肥料后,树木根系发达,枝干健壮,抗旱抗涝抗病性能好,成活率达100%。(记者 王建亮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世园会今年将栽万株树 春夏秋3季景色变不停(图)
下一篇:青岛困难户医疗救助无门槛 实行一站式结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