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鲁若晴成五月网络热词 爱心捐款数额超过百万(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6-02 12:27:55 字号:TT

  昨天是“六一”儿童节,广大爱心网友为若晴捐助的爱心款超过了目标数额100万元。微博爱心平台上创造的这个爱心奇迹,以特殊的方式给若晴这个“超龄女孩”庆祝了这个节日。不少网友在关注若晴的同时,还在若晴的个人微博上留言,鼓励若晴重新发微博,“哪怕只有一个字,我们看了也会安心。 ” □记者 张译心

  昨天下午超过百万元

  昨天下午6时,记者在“微公益”平台上看到,为“爱心传递,温暖白血病女孩鲁若晴”筹集的捐款数额已经达到了1049680元,支持人数达到了25万余人。根据捐助名单显示的情况,昨天下午3时30分,一名网友在六一儿童节这个欢乐的节日里,捐出了“61000元”爱心款,捐款数额随之超过了100万元,“微公益”随后在页面上发布消息说,“非常感谢各位的支持,本项目捐款金额已经达到1000000元,不用再捐啦! ”网友“yellowcaron”第一时间评论说,“已经超过百万了,奇迹! ”若晴家属在得知这一情况后,感动得热泪盈眶。若晴妈妈在电话里有些哽咽地说:“感谢大家,娜娜一定会好起来的! ”

  “鲁若晴”成网络热词

  如今,在百度首页输入“青岛晚报”一词,“青岛晚报鲁若晴”就会自动跳出提示选项。本报从5月21日至今,已经连续发出了关于鲁若晴的11篇报道。其中,新华网、新浪网、中国山东网、搜狐滚动新闻和新快报等媒体均转载了本报报道。由于本报先后赴若晴的家乡胶南,以及她目前接受治疗的北京协和医院,采访了多位与若晴有关的人,包括她的家属、朋友、医生以及家乡朴实的村民,尽最大努力给广大读者还原了一个真实的她,让一些曾经的流言变得“哑口无言”。

  昨天,全球最大中文百科网站互动百科通过网友投票、专家选取并结合互动百科每月对全站词条浏览量及版本数的综合统计,发布了五月网络十大热词,其中,“鲁若晴”一词以201186次点击量,在综合排名中列第7位。介绍中说,“鲁若晴,真名鲁超,是一名患白血病的山东青岛女孩的网名,‘鲁若晴’这个名字来源于她的微博签名‘你若安好,便是晴天’。鲁若晴自2012年4月16日开始在微博记录自己患病的感受,其坚强阳光的乐观精神引发网友的关注,从而走红网络。 ”

  网友期待她更新微博

  昨天,网友“vvnnnnn”说,“你真是个天使,坚强乐观,愿安好。 ”网友“邂逅的海滨”说,“坚强的意志战胜一切,把握大家对你的关爱,珍惜自己,好好加油,相信自己能挺过所有的困难! ”网友“笑笑的微笑2012”说,“你确实是挺乐观的,可是在我身边的一个朋友和你的情况一样。现在家里人都没敢告诉她。也是因为费用的问题,家里人放弃了给她治疗。但是我们每个人都是难过的,只有她自己不知道,不发烧和正常人一样。家里人怕她承受不住打击。所以你是勇敢的。加油吧,我祈祷你们一定会好起来的。 ”网友“校园小DJ微微”说,“已经那么多天都没更新微博了,有点担心。若晴姐妹,愿你早点好起来,很多人都在关心着你,等你发微博,哪怕一个标点符号、一个字都会觉得安心。一路关注你!”网友“wo爱猪小宝”说,“你还好吗?期待你更新微博!加油! ”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