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大头条 > 正文

海即跨海大桥今日通车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28 06:46:52 字号:TT

    记者昨天从海阳市相关部门获悉,历时3年的海即跨海大桥迎来值得纪念时刻:今天上午9时,连接青岛和海阳的丁字湾海即跨海大桥将正式通车。市民可驾车体验海上大桥英姿,从青岛到海阳的行程也将缩短至一个小时之内。 市民站桥头盼通车 “大桥终于要通车了,这是个可喜可贺的日子。”昨天下午,记者从海阳市相关部门获悉,今天上午9时,历时3年的海即跨海大桥将正式通车,因为

不举行任何形式的开通仪式,当地交通部门只是通过媒体对外宣布大桥通车的消息。

    “你看,大桥上的灯一点亮,多漂亮呀!”昨晚,记者在海即跨海大桥即墨栲栳岛入口处看到,虽然大桥还没有通车,但附近许多村民纷纷来到大桥上看个新鲜,有的村民还拿出手机拍下大桥美丽的夜景。

    大桥英姿尽收眼底

    记者注意到,整个大桥犹如一条弯弯的彩虹深入大海,将青岛和海阳连接在一起。因为大桥还没有正式通车,在青岛滨海公路与大桥的入口处,有10多个大方形水泥墩,将大桥入口双向通道截开。一名大桥施工方的工人告诉记者,他驾车从海阳入口进来,沿大桥以每小时70公里的速度,5分钟就到了青岛滨海公路,真是太快了,走在大桥上,美丽的夜景让他不断将车速放慢,欣赏大桥的身姿。据了解,今天上午9时,大桥上的这些水泥墩将全部移开,市民就可以驾车安全通行。昨晚8时,在大桥灯光的照耀下,一条弯曲的跨海大桥穿越大海,多彩的身姿显得格外美丽。

    青岛去海阳省时省钱

    海即跨海大桥工程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其实大桥桥面上的照明灯和护栏等工程早在一周前就完工了,但为了确保大桥顺利开通,相关技术人员对大桥进行了最后的各种测试,经过最后测压后决定可以正式通车。

    “终于通车了,一定要去体验一下。”昨天下午,家住青岛市北区的李先生得知大桥开通的事后,兴奋地告诉记者,他媳妇老家就是海阳的,以前回趟老家,要转到即墨市区走204国道或走青威高速才能到达,行程少说也要2个小时,海即大桥通车后,只需要通过青岛滨海公路,40分钟就可到达即墨丰城镇的栲栳岛码头,经过跨海大桥,直接进入鸭岛后,很快就能到达海阳境内。在青岛工作的海阳市民史先生告诉记者,原来回一趟家要转到即墨,经过青威高速,需要两个多小时才能到海阳,每趟还要多花90元的过路费,因为太远了,史先生只能一个月回家一次。大桥通后,他就可以每周回趟家了。另外走跨海大桥不仅省时间、还更省钱。据了解,通过滨海大道可直通海即跨海大桥,从青银高速经过即墨鹤山路也可直达滨海大道,若走济青高速,则从即墨南泉口下,沿鹤山路到滨海大道上海即大桥。(记者 康晓欢)

    新闻延伸 大桥免费通行不办仪式庆典

    昨晚,记者发现,美丽的跨海大桥俨然已成了海阳和青岛的一处新景点———不少心急市民纷纷赶来先睹为快,站在桥头和大桥合影留念。“真是太好了,过去到青岛得经青威高速绕道丁字湾,转一圈要两个小时,现在只需要40多分钟,路程拉近了60多公里。”昨天停晚,海阳市民王女士一家人专程从威海乳山赶过来看大桥的,她告诉记者,自己生在青岛,长在南方,如今在烟台做生意,跨海大桥通车后,以后回家探亲就更加方便了。

    据介绍,这座耗时3年,总投资达5亿元的跨海大桥通车之际,不举行任何仪式或庆典活动,只通过新闻媒体通告的方式,向世人宣告大桥的正式通车。另外,通车后的海即跨海大桥将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免费跨海大桥。

    据了解,海即跨海大桥桥面宽24.5米,大桥主梁共有51段,双向4车道,主桥跨径为376米,总跨度约3291.6米。其中烟台海阳段约2100米,青岛即墨段1100米。大桥上设164盏路灯,夜间将全部开启,通车后,过往车辆限速每小时80公里。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