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渤黄海休渔开始 市场海鲜品种丰富不怕没鱼吃(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6-02 12:24:35 字号:TT

  昨日中午12时是北纬35度以北的渤海和黄海伏季休渔正式开始的时间,休渔期间除了钓具外,禁止使用其他渔具在伏季休渔期间从事捕捞生产活动。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长门岩、流清河附近海域发现仍然有不少渔船抓紧最后的时间在捕捞作业,丝毫不理会休渔时间已到。记者从12时到下午1时30分,共在海上找到了共21艘未归港的渔船。

  休渔时间船只还捕捞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乘船来到长门岩附近海域,记者从船上的AIS船载应答机上看到,这20多艘渔船全部显示为“作业”状态,从岛城沿海呈“一”字型排开。一路上还能遇到不少正在作业的渔船,也有个别几艘正在回港的路上。

  上午11时30分左右,在流清河附近,一艘木制渔船正在急匆匆往青山村的渔港驶去,记者隔着船与其中一名渔民交谈得知,他们是出海捞最后一船鱼准备回家吃的,就在近海转了转,但是只打上来四十多斤小杂鱼。 “现在海里都没东西了,什么都捞不到,很多人早就不出海了。 ”

  由于昨日中午12时是正式休渔开始的时间,记者随船在海上继续搜寻,通过AIS船载应答机上找到了位于大公岛、长门岩等海域的20多艘渔船,上午看到的那艘鲁胶渔字号渔船还在忙着打捞,丝毫不理会休渔时间已到。记者从12时到下午1时30分,共在海上找到了共21艘未归港的渔船。记者将此事反应给崂山区海洋与渔业局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派出工作人员到港口进行工作,清点归港的渔船,并且派出执法船只到附近海域巡查。

  记者从胶南积米崖码头、崂山沙子口码头了解到,由于海洋渔业资源越来越少,不少船老大从过年之后就出海打了一个多月的鱼就回港休息了。

  延迟停靠将扣燃油补贴

  记者了解到,今年从6月1日起,北纬35度以北的渤海和黄海海域伏季休渔开始,休渔为期三个月,从6月1日12时至9月1日12时,届时渔船将全部 “封网”靠港。刺网休渔时间为6月1日12时至8月1日12时。除钓具外,禁止使用其他渔具在伏季休渔期间从事捕捞生产活动。

    记者了解到,岛城所有渔船应在6月1日12时前停靠在港湾内,凡是未在6月1日12时前回船籍港停靠的,一律扣减当年度30%的燃油补贴,6月15日12时前未返回船籍港停靠的,取消当年度燃油补贴。同时,休渔渔船休渔期间不得擅自离港或转移停泊地点。因避风等安全原因由区(市)级渔业行政主管部门统一安排变更停泊地点的,不安全因素消除后,应立即返回原停泊地点。凡未经批准私自离开停泊地点的,扣减当年度50%的燃油补贴,三日内拒不改正的,取消其当年度燃油补贴。伏季休渔管理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公开举报电话:85885872,85886981(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