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胶宁高架测试首日交通混乱 澳柯玛桥成新堵点(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31 07:33:49 字号:TT

胶宁高架测试首日交通混乱 澳柯玛桥成新堵点

胶宁高架测试首日交通混乱 澳柯玛桥成新堵点

胶宁高架测试首日交通混乱 澳柯玛桥成新堵点

胶宁高架测试首日交通混乱 澳柯玛桥成新堵点

  昨天,青岛市交警支队设施处会同市北交警联合对胶宁高架路东向西方向澳柯玛立交桥至桑梓路隔离护栏设置展开调整测试,由于许多驾驶员并没有提前了解测试的调整方案,导致没有提前做好道路选择,直到接近海信桥及桑梓路路口时才匆忙变道,一度令交通较为混乱。在经历了早晚高峰两个时段的“检验”后,镇宁桥至海信桥之间

区域显现出了巨大交通压力,市北交警表示,测试还有两天,之后将根据市民意见确定最终方案。

  有车辆穿越护栏

  昨天早晨7时30分,记者赶到海信立交桥桥头位置,整个胶宁高架路双向均进入了高峰时段,由于市北交警提前在镇宁桥至海信桥之间东向西方向设置了隔离护栏,并且不允许外侧车辆进入高架路主道,护栏外侧的车辆在跨越镇宁桥后便开始呈现出行进困难的局面,而主道内的车辆则显得较为顺畅,可以保持不间断行进。为此,不时有临时护栏外侧的车辆从护栏之间的空隙并入高架路主道。

  10分钟“纠正”40多辆车

  由于一些驾驶员不知道镇宁桥和海信桥之间只能从护栏内侧车道变道驶出,不能从外侧进入主道,一名执勤交警只能在进口“纠正”想违规变道的车辆。从昨天上午8时到8时10分,总共10分钟的时间,有40多辆打转向灯想向内侧车道行驶的车被交警 “纠正”回原来的车道。

  由于当时的路况是外侧车道比较拥堵,内侧车道相对稍顺畅一些,很多车辆也会趁交警不注意忽然转向变道进入内侧车道。“上面缺少一个提示牌,很多司机到这个地方还是想按照之前的走法。”执勤交警告诉记者,通过现场情况看,这个地方最好直接全部封闭,不允许出也不允许进,因为一旦有车辆要变道驶出外侧车道,就可能造成两个车道路阻。

  镇宁桥和海信桥之间的临时隔离设施延续了500米左右的距离,一些车辆也会趁交警不注意,从临时隔离设施中间变道,一旦有车辆穿越临设隔离设施,一般就会碰到这些隔离设施,形成一个小豁口,很多车辆就会“跟风”从这个小豁口变道。昨天早高峰期间,一名执勤交警就在这500米左右之间来回穿梭整理被碰到的临时隔离设施。“我整理好东头的豁口,西头又出现一个豁口。”这名交警告诉记者,两个小时的早高峰时间,他已经数不过来整理了多少次临时隔离设施。

  澳柯玛桥前成为新堵点

  澳柯玛立交桥上至镇宁立交桥之间的隔离护栏全部拆除是此次调整测试之一,从南京路、徐州路、连云港路和山东路进入胶宁高架路的车辆均可以从镇宁桥之前进入高架路主道(即镇宁桥桥下),同时车辆也可驶出高架路主道进入镇宁桥上,多个路口车辆同时汇集后,车辆相互变道,造成了这个路段车辆较为混乱。“原先是镇宁桥至海信桥间可以随意进出主道,现在相当于把交叉点提前到了澳柯玛桥。”有驾驶员这样说。

  镇宁桥至海信桥压力大

  根据调整方案,镇宁桥至海信桥之间增设隔离护栏后,只允许高架路主道车辆驶出进入海信桥,不允许隔离护栏外侧车道的车辆驶入主道,两座立交桥之间的区域也成为了交通压力最大的一段。记者发现,除了依然选择过了镇宁桥进入高架路主道的车辆外,从镇江路驶入高架路东向西的车辆也大量聚集,这些车辆只能继续前行跨越海信桥才能进入高架路主道,因此拥堵状况十分明显。在这个路段,包括多条线路公交车需要靠站上下乘客,也会造成车辆通行困难。

  海信桥压力增大

  在海信立交桥位置,除了镇宁桥方向驶入的车辆之外,从延安路北向南进入胶宁高架路西向东方向的车辆、由高架路西向东方向准备驶入延安路北侧、台东一路、桑梓路的车辆均需绕行海信立交桥中层转盘,导致转盘上车流量增大,一度拥挤不堪。

  由于镇宁桥与海信桥之间无法进入高架路主干道,加上桑梓路路口车行道为“三变二”格局,因此大批车辆从此处变道,同样致使车辆拥堵,直至影响了海信桥上转盘位置的行车。

  会加大部分路口交通压力

  昨天,记者在采访中,不少驾驶员表示不适应调整后的方案,驾驶员孙先生则对调整方案有些意见,他认为目前的方案可能会提高高架路主道的通行速度,但很大程度上加大了镇宁桥至桑梓路路口之间的交通压力,令沿途路口的车辆更加难以并入高架路主道,甚至会在海信桥上位置影响西向东方向的车辆。

  测试今继续 提前选好路

  “部分驾驶员还不了解隔离护栏的调整方案,所以效果并不明显。”交警表示,尽管胶宁高架路主道通行状况有所改善,但目前下结论还为时过早。交警提醒,今天护栏调整继续测试,希望驾驶员提前了解调整方案,做好道路选择,以免造成交通混乱。同时,镇宁桥至海信桥之间全封闭,禁止车辆驶入和驶出,车辆可提前从澳柯玛桥选择车道,或从海信桥底的台东一路绕行,桑梓路路口之前也设置了护栏,只允许车辆驶入高架路。(记者 于顺 孙启孟 通讯员 高海 王友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