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大头条 > 正文

若晴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家乡祝福送给你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2-05-21 06:55:44 字号:TT

化疗后鲁若晴一头秀发掉光了。

    微博送祝福:若晴,你若安好,便是我们的晴天

    鲁若晴新浪微博:@鲁若晴

    青青岛社区祈福帖文: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为白血病小嫚鲁若晴祈福

    5月20日是“表白日”,但在昨天的微博上,所有人的“表白”都献给了同一个名叫鲁若晴的青岛姑娘。因为身患白血病,鲁若晴先后遭遇了男友离去和病魔折磨的双重打

击。但她在微博中表现出的积极向上的态度感染了众多网友,“若你安好,就是晴天”,在鲁若晴的微博上记者找到了这样一句话。而诸如“急诊科女超人于莺”、韩红等明星都转发了鲁若晴微博给她加油打气,成为昨天“表白日”里最温暖的一道风景线。

    阳光少女遭遇白血病打击

    复杂的机器,胳膊和脚腕插上大粗针,每次换血过程都在三个小时,可恨的是这个胖子教了旁边那人一遍就上手操作,结果失误血洒一地,老爸差点和那人动粗,向实习大夫致以崇高敬意!!”“终于发烧了,它是白血病的致命点,脖子一圈都是淋巴块,胸口疼了一晚上,早上起来难过的哭了好久。某人圆了我穿婚纱的梦,谢谢你亲爱的。”摘录鲁若晴的两条微博,详细的描述了她患病后治疗的场景,言语间隐含的脆弱让人顿生怜悯。对于妙龄少女而言,白血病的打击无疑给她的人生做了最后的宣判。

    在另一条微博中,鲁若晴甚至链接了一条做骨穿的视频,哭诉“像这样的骨穿,一个星期会四次,腰穿有一回5次才穿成功。”

    记者注意到,虽然病魔给鲁若晴沉重的打击,但这个坚强的女生却没有因为病魔而放弃求生的念头,她给每条微博都配上了自己没有生病之前的图片,其中不少是自拍的照片,还和时下所有热爱自拍的年轻女孩儿一样给照片悄悄进行了一下PS,努力保持着自己阳光灿烂的一面。积极的人生态度让不少人唏嘘不已。

    她的微博粉丝已有17万

    不光遭遇了病魔的打击和治疗过程中的痛苦,另一个坏消息也随之而来,男友离她而去。这对于鲁若晴而言无疑是双重的打击。鲁若晴的病情被网友迅速关注,她的名字也立刻跃居微博“热门搜索”的第二位。5月18日,她的一条微博被网友转发一万多次,“躺在急救车的那一刻,觉得自己完了,不停地输液,疼的厉害。撑的好累,好想就那么结束掉。”网友立刻回复并转发这条微博,用自己的方式给鲁若晴加油。网友“Rainbo”说,“在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可以说我好累。但是不要在心里说‘我不行’ 有我们给你加油。”

    “许我无忧”给鲁若晴留言,“我觉得长的好漂亮吖……虽然我不认识你,但是请你坚持,有很多关注你的人,有很多希望你坚持的人,有很多希望你康复的人……请坚持……”

    “加油”“请坚持”,在鲁若晴的微博中,出现频率最高的便是这两个词语。而她的微博粉丝也迅速达到了17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