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专家网友共话城市精神 社科普及周走进新闻网

来源:-- 2012-06-01 18:23:24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6月2日讯  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齐鲁晚报于5月18日-6月1日联合主办以“率先科学发展 实现蓝色跨越”为主题的山东省暨青岛市第九届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本届社科普及周组委会特别邀请了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市委党校、青岛市社科院五位专家、学者,于昨天下午15:30-17:00在青岛新闻网举办“青岛城市精神大家谈”网上交流活动,围绕如何塑造培育新时期城市精神与各位网友进行探讨。

    在短短的一个半小时里,访问人数达到2万多,网友们共提出了85个问题,主要围绕城市精神的内涵、如何科学提炼塑造城市精神、青岛城市精神的定位以及当前较热的海洋文化、蓝色文化、现代海洋文化名城建设等方面发表了个人的见解,专家们从城市精神与城市文化的关系,发展蓝色经济与塑造城市精神的关系、市民行为与市民素质与城市精神的关系,城市精神的传承与发展的关系等角度对其中的60余个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市民如何参与塑造城市精神,发挥其培育塑造城市精神的主体作用,进行了正确引导。对网友质疑的城市精神的延续性以及各地城市精神的类同性等问题,做出了合理的解答。

    “城市精神大家谈活动”只是青岛城市精神塑造的一个开端,这将是一个逐步积累和提炼的过程。下步,我们还将由社科联等单位联合组织全社会就青岛城市精神问题开展大讨论,以提炼出传承历史文化、突出地域特色、凸现时代要求、引领未来发展的新时期青岛城市精神。(青岛新闻网记者)

   >>>>>>点击进入:“青岛城市精神大家谈”网谈实录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