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东安路改造将建4楼座 市北告别最后趴趴屋(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31 07:21:25 字号:TT

东安路改造将建4楼座 市北告别最后趴趴屋

东安路改造将建4楼座 市北告别最后趴趴屋

东安路改造将建4楼座 市北告别最后趴趴屋

东安路改造将建4楼座 市北告别最后趴趴屋

东安路改造将建4楼座 市北告别最后趴趴屋

东安路改造将建4楼座 市北告别最后趴趴屋

  在高楼林立的新城区里,东安路一片平房区显得格外“碍眼”,改造也成了住在破旧危房内的居民们几十年的最大心愿。在东安路1-7号旧城改造项目逐渐浮出水面后,昨天,市北区组织了一场居民意见征询会,向居民代表通报改造进程,同时由居民代表对改造方案及各项工作提出看

法和意见。在此之后,作为市北区最后一片危旧平房将改头换面,永远消失在这座城市。

  50多年老房破旧不堪

  在市北区的青岛市第七人民医院东侧的东安路周边,有一片由平房和临时建筑混建的住宅区,破旧平房挤靠在一块,区内污水顺着墙角下的水沟流淌,发出阵阵臭味,高低不平的泥土路积水坑随处可见,几百人共用的旧式公厕与垃圾堆紧靠在一起,路人每每路过这里都不禁快走几步……

  年近七旬的孙大妈在这里住了55年,眼看着当年的新房一点点“变老”。“最多时一间20平方米的小房里住过7口人,床上、吊铺上都睡着人,如今孩子都结了婚,或者在外买房或者租房,只剩下老人和一个女儿留在老屋里。”孙大妈说,房子太久了,房顶漏雨、墙皮脱落、窗户透风,每年夏天雨季遇上下雨天,家里接雨水的十几个瓶瓶罐罐摆得到处都是,冬天刮北风,生着炉子,窗户还是往里灌风。

  盼改造已盼了几十年

  住户王女士告诉记者,由于环境太差,许多稍有些经济能力的老住户都搬走了,剩下的都是些生活困难的老年人,或者来青打工和做小买卖的外地人。由于在这里居住的流动人口较多,各种房屋混杂,管理难度比较大,加上配套设施缺乏,居住和建筑质量差,老住户已经多次提出过拆迁改造的要求。随着海泊河33号、海泊河遗留片区旧城改造项目相继启动,东安路平房区的居民对改造的渴望愈加强烈,得知今年8月份房屋征收就有望启动后,居民们都十分兴奋,忙着让孩子们给张罗新的“落脚地”。

  土地性质曾有碍改造

  东安路1-7号旧城改造项目位于东莞路、东胜路、东安路围合区域,共涉及居民200余户,房屋多为1-2层平房,建设年代久远,多年来未能实现拆迁改造。记者采访了解到,东安路片区由于原规划用地性质为市级医疗卫生用地,无法实施拆迁改造,市北区政府积极协调并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近期在市规划、土地、建设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项目顺利完成了用地性质调整、规划方案审批等相关工作,并正在争取市里的资金和政策方面的支持,最终确定了这片区域的改造。同时,由于这个项目现状容积率较高,资金平衡困难,市场主体参与积极性不高,难以实施改造,针对这种情况,市北区政府责成区属国有投资公司负责该项目的房屋征收和资金筹集等相关工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