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大头条 > 正文

若晴赴京治病:我想活 坚强活下去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5-24 08:22:52 字号:TT

    青岛晚报5月23日讯(记者 张译心) “刚拔下针,亲爱的们,关于一切好的坏的说法,我都会感恩这一切。谢谢所有人的关爱。我想我该彻底消失了。因为有你们,我是那个最幸福的姑娘。于繁华时,求淡然。”最美抗癌女孩鲁若晴5月22日20:02发出她的最新一条微博。此时网上已经纷纷扰扰。

    昨天,记者前往胶南鲁若晴的家中,但没有看到鲁若晴。她的亲属表示,前

一天晚10时许,她在家人的陪伴下再次赴北京接受治疗,临行前,她含着泪水,对所有关心她的亲戚朋友说:“谢谢大家,我想通了,我还要活,我要坚强地活下去!”为了这次住院,她的父母在临行前又向亲戚好友借了10000元钱。

    病情

    若晴还想要活下去

    前晚赶往北京治疗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鲁若晴住的小村庄,在村口见到了她的大姑父。他告诉记者,“鲁若晴”这个名字不是小鲁的本名,小鲁的名字很有男孩子气,名叫鲁超,小名叫娜娜。

    “从去年底,娜娜就说牙疼,元旦前后,去青医附院检查,说是白血病晚期,住了四五天院,1月5号就去北京治疗了。”大姑父说,虽然若晴已经和她28岁的亲哥哥进行干细胞配型成功,但是由于不想拖累家人,不想给父母造成太大的经济负担,所以一向乐观积极的她,竟然放弃了治疗。

    “这是个倔强的孩子,她永远都为别人想,很少给自己打算,一听配型手术得要40万,就觉得对不起父母,心疼钱,说什么也要回青岛。她父母看她那么坚持,加上手术本身就有风险,他们也没有办法了,3月15日就回到青岛了。”

    “几天前一个眼的视力不大行了,现在已经恢复了,昨天挺严重的,淋巴结很疼,忽好忽坏,意识非常清醒,还能自己活动。”大姑父说,最近,北京协和医院的医生再次联系若晴,希望她能抓紧最后的机会,去北京接受治疗并尽快做干细胞配型手术。前天晚上,若晴终于想通了,她哭着对妈妈说:“大夫和那么多关心我的人打动了我,我还要活,要好好活下去!医院里八九十岁的老人都想活,我也想活!”

    听到若晴愿意去北京接受治疗,她的家人欢喜不已,顾不上吃光盘里的饭菜,赶紧打电话联系车。前晚直到10时许,终于联系到一辆轿车,若晴在她的父母及哥哥的陪伴下,一路赶往北京。

    印象

    说起若晴街坊都夸

    她是村里的一枝花

    一说起若晴,街坊邻居都说“好,真好”。

    同一条街上的一位男村民,一见到记者就从屋里拿出了报道若晴的那张5月21日的《青岛晚报》,他打开报纸说,“题目上说孩子自己说不要捐助,实际上现在家里很缺钱,这个孩子就是太善良了,不让别人帮她,有什么困难从来不说,从来不哭穷,光怕拖累别人。”

    一位女邻居说,若晴脾气很好,在家里很听话,在村里从来没和谁红过脸,待人热情,是个通情达理的好姑娘,全村300多户人家,就属若晴长得最漂亮,是村里公认的“一枝花”。

    “娜娜高中毕业以后,就至潍坊卖衣服去了,女孩子都爱美,喜欢打扮,喜欢照相。”若晴的大姑告诉记者,若晴是个非常孝顺的孩子,她的奶奶82岁了,最爱吃香蕉和柿子饼,以前每次若晴回家,都要买回奶奶最爱吃的这些东西,哄老人家开心。“这个孩子很坚强,当着她爸爸妈妈的面,很少掉眼泪,都忍着,等没人的时候,一个人默默掉眼泪。有时候她妈妈一进屋,就看见她脸上有还没擦干的眼泪。”

    名字

    若晴是她自己取的

    与男朋友名字有关

    大姑说,若晴之所以给自己的微博取名为“鲁若晴”,是因为她生病后,男朋友的姑姑带着若晴妈妈去了一趟安徽,烧香拜佛给若晴祈祷,有人说若晴原来的名字太硬了,可能对健康不利,所以若晴妈妈就让若晴自己改个名字,而“鲁若晴”既是“若你安好,便是晴天”之意,也与若晴男朋友的名字有关。

    说到若晴的男朋友,大姑父直夸他,“那是个好孩子,两个人感情可好了。”大姑父说,若晴妈妈曾嘱咐若晴,虚岁23岁之前不许谈恋爱,若晴很听话,过了虚岁23岁,正好遇到了这个男朋友,“听她妈妈说,应该是她的初恋吧。”两人在一起大约半年,若晴查出了白血病,她主动提出要和男朋友分手,怕拖累他,更怕若有一天自己先走了,男朋友会很伤心。但是男朋友并没有真的离开她,1月份把她送到北京协和医院后,他伤心欲绝,在医院的走廊上跪着哭,“老天不公平啊,一定要留住她。”

    若晴出院回到胶南后,他也多次前来探望,只要一见到他,若晴就觉得自己依然像生病前一样美丽。

    家庭

    妈妈洗了最漂亮照片

    这次住院又借一万元

    记者看到,若晴家在村东边有两亩半花生地,在村西边有三亩果树。自从若晴生病后,她家的地全由大姑父来管。

    “他父母都是卖海货的,今年什么都没心思干了,一心一意守着娜娜。”若晴的大姑父说,若晴有一个亲哥哥,一家人其乐融融,感情很好,但若晴的家庭条件一般,自从她生病以后,她父母已经陆续向亲戚朋友借了约十万元。前晚若晴临出发前,她的爸爸又向一名村民借了一万元应急,“好几个村民都是主动给的,娜娜特地嘱咐她妈妈说,找本子记记,没我了也要还,让人听了真是揪心呢。”

    若晴的大姑带来钥匙,打开了若晴家的大门。“原来是老房子,前年屋子快倒了就翻新的屋,南屋没钱盖就一直放着。”大姑一说起若晴,就掏出烟,惆怅地抽了起来。

    记者在客厅看到,右手边醒目的相框内,中间是一张温馨的全家福,四周围满了若晴笑容灿烂的照片。

    若晴的大姑说:“娜娜生病以后,她妈妈洗了很多她以前最漂亮的照片,她说啊,咱这个家少不了娜娜,她得一直守在我身边,这才是个完整的家。”

    若晴父母房间的炕上,还有没来得及收起来的茶水,烟灰缸里挤满了烟头。“都是她爸爸抽的,晚上睡不着觉,一根接一根地抽,她妈妈凌晨3点都合不上眼,看娜娜睡熟了,就呜呜地哭出了声。”若晴的大姑解释说。

    若晴房间的床上放着五个大玩偶。若晴的大姑说,“自从她生病以后,她的同学和朋友差不多来了一百多个人,送她这些陪着她。”

    床边是一台电脑,电脑沙发上盖的毛巾被上,是一个快乐女孩的图案。若晴姑姑告诉记者,听孩子妈妈说,若晴就是用这台电脑发的微博,一开始看到有那么多人关心她,让她觉得特别开心,但突然有一天,听到若晴委屈地说“没想到这个样”,于是若晴连续删除了曾带给她感动和鼓励的那些微博。

    电脑后方的墙壁上,整整齐齐地摆了20张若晴生病前的照片。左手边有一个大相框,里面是一张若晴的大照片,像是素描画,照片的右上角有一张小照片,是若晴和她男朋友的合照。

    现状

    昨天若晴开始做化疗

    网友给她的压力很大

    昨天下午,记者与若晴的妈妈通电话,“上午做的骨穿,中午就吃了几口饭,下午又开始做化疗了,白细胞比原来多了200多,就是发烧烧的。这次回来又从头开始治了,她光想着我,拖了这两个月,耽误了治疗。” 若晴妈妈说,几天前若晴突然疼痛难忍,去胶南开发区医院急救,恢复过来后,她坚持要回家,不愿意再花爸爸妈妈的钱,她说“不叫我走,我就拔下针来”。

    现在,若晴等待着做手术,光手术费就得40万元,经济负担压得一家人喘不过气来。“我们正想办法筹钱,一切都为了孩子,砸锅卖铁卖房子,我们都愿意,只要孩子能平安健康。”

    由于之前有网友对“鲁若晴”的真实性提出了质疑,情绪产生波动对若晴的病情很不利,这让若晴的家人非常担心。若晴妈妈声音哽咽地对记者说,连医生都劝若晴说,“孩子,你顾虑太大了,你回来治疗,不是违背了诺言,你现在什么都不用想,不用管别人怎么说。就好好养病。”

    若晴妈妈说,她想通过本报,向所有关心若晴的认识或不认识的热心朋友道一声:“我替孩子谢谢你们!”(记者 张译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