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撒漏沥青被过往车碾成粉尘 数十村民眼被灼伤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27 07:36:22 字号:TT

    早报讯 昨天上午,在胶州市204国道洋河崖村路段发生一起事故,一辆大货车不慎将一些黑色固体物品撒漏在公路上,被车辆碾压形成黑粉末,造成附近众多村民眯眼流泪。

    事故发生后,胶州公安、消防、环保、安监等部门迅速前往现场调查,当地120急救人员也立即将这些眼睛遭 “暗算”的村民送往医院治疗。经检测,这些黑粉末为“固体沥青”对人无害,这些遭“暗算”市民已无大碍。

    多名村民被送医

    “一辆大货车撒漏在路边的一些黑色物品被来往车辆碾压成粉尘后,很多村民都被伤了眼睛。”昨天上午,胶州市洋河崖村村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当天上午9时许,他在村子附近一处建筑工地上干活,突然感觉眼睛被“眯”了一下,后来眼睛就越来越疼,以至于都睁不开眼睛。就在他为眼睛为何受伤纳闷时,另有工地上多名工友和附近正在集市上赶集的多名村民也和他一样有同样症状。

    后来他了解到,原来当天清晨5时许,一辆满载的大货车将这些固体物品撒漏在马路上,经过几个小时被来往车辆碾压后形成粉尘,让他们这些村民遭了 “暗算”。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当地120急救人员正将20多名先后遭“暗算”的村民送往医院治疗。

    紧急清洗被污路面

    昨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胶州公安、消防、环保、安监等部门工作人员已赶到现场调查,地面上仍留有一些没有被碾压的黑色物品,这些东西黝黑发亮,有手指般粗细且长短不一,像是一段段黑木炭。环保人员现场测试发现这些东西易燃烧,但不溶于水,燃烧后还冒出一股无味白烟。由于还未弄清楚黑色物品 “身份”,为防止事态进一步发展,当地警方已经将事发路段两端拉起了警戒线,禁止任何人通行。胶州消防队员则身穿防化服,用水枪清洗被污路面。

    不明物为固体沥青

    在现场,为了尽快查清事实,胶州市环保部门多名工作人员,在取样后立即前往青岛进行化验。昨天下午,记者从胶州环保部门了解到,经过检测,这些黑色不明物品为固体沥青,在建筑和修路上被广泛使用,对人体并无害处。对于村民出现眯眼流泪现象,则是因为固体沥青中含有碱性,进入人眼后会产生刺激作用。昨天下午,记者从胶州两家医院了解到,经过治疗,这些被“暗算”村民已无大碍。胶州市交警大队表示,由于事发时,这辆大货车已经逃离现场,目前他们已经开始对这辆大货车展开追查。(记者 牟成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