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走失女童琴琴被父母接走 志愿者:是爱的开始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27 07:47:57 字号:TT

    经多方查找,早报与湖北媒体联动找到了岛城走失女童琴琴的家人,琴琴父母一听到消息,立即踏上来青列车准备接女儿回家。早报报道了此消息后,昨天下午3时左右,在火车上站了20多个小时后,琴琴父母在3名志愿者的陪同下,赶到了我市淮阳路市救助站。“闺女,对不起,都是妈妈的错,你别怪妈妈好吗……”搂着失而复得

的孩子,琴琴母亲的眼泪夺眶而出。但重逢的喜悦过后,平静下来的父母蹲在救助站的走廊里,看着情绪狂躁的女儿,眼睛里充满了无助:对于琴琴的未来路,他们心里仍是一团迷惑。

    12名热心人围着她转

    昨天下午2时30分,记者来到救助站看到,琴琴换了新衣服,乖乖坐在凳子上看书,准备迎接爸妈的到来,救助站工作人员李民丰细心地帮她编着小辫子,但从镜子里看着琴琴不时震颤的眼球,李民丰心里仍有隐隐的担忧。“琴琴非常害怕孤独,她的身边差不多24小时都要有人,否则她就会情绪失控大发脾气,甚至有暴力倾向。另外,琴琴每五六分钟就要上次厕所,但她不知道去卫生间,每次都会在走廊或者卧室地上小便。为了照顾她,救助站5名工作人员、1名护工,还有6名大学生志愿者,天天围着她打扫收拾。“孩子知道父母要来接她回家后很兴奋,一直忙着收拾爱心人士送给她的玩具、零食和新衣服,要带回家去。”李民丰称。

    孩子母亲连称“对不起”

    “孩子,妈妈对不起你,你不要怪妈妈啊……”昨天下午3时左右,在志愿者的陪同下,琴琴的父母拎着大包小包走进救助站。记者看到这名淳朴的农村妇女眼里满是热泪。而在电梯口一看到爸妈的身影,琴琴就兴奋地拍手叫好,妈妈跑上前一把把她搂在怀里,用手捧着她的脸庞,看了一遍又一遍,泪水悄然而下。一旁的孩子父亲也热泪盈眶。琴琴不理解母亲为什么流泪,也不理解妈妈为什么道歉,她挣脱了母亲的怀抱,给母亲擦着泪,扯着她到自己的卧室门外,先是抱出好心人送给她的大熊玩具,又打开一包QQ糖,一粒粒塞进母亲嘴里。或许对琴琴来说,这次她被“丢”在岛城,只不过是一个好玩的游戏,她可能不明白,如果没有热心人的帮助,她险些再也见不到爸爸妈妈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