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青岛天天蒸桑拿 水电创历史记录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30 06:00:47 字号:TT

    延伸

    水电“刷”纪录 昨日岛城用水用电量均创历史新高

    昨天,岛城供水量超过了70万立方米,创下了今年新高,同时青岛电网统调用电负荷达到高峰,即使在部分工厂休息情况下也达到了近500千瓦时,逼近今年单日用电最高值。

    昨天下午4时30分,记者联系了青岛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近日来,岛城用电负荷持续增高,其中7月27日青岛电网统调用电负荷达到了538

.7万千万时,创历史新高。昨天截至4时30分,尽管用电负荷仅有490万千瓦时,但由于许多工厂、企业处于休息日,因此保守估计,如果以正常工作日计算,昨天全天用电负荷预计能达到550千瓦时。据悉,为保证青岛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青岛供电公司电力调控中心提前准备,目前电网尚未出现设备过载,岛城正常用电量能够得到保证。

    昨天下午6时,记者联系海润自来水集团,工作人员介绍,昨天岛城单日用水量已达到70万立方米,为今年用水量最高峰。根据每年的7月至9月为我市的高峰供水期,自来水集团已先期对供水设备、设施安全检查、检修、维护和保养,目前各送水厂以及供水设备、设施运行良好。(记者 于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