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青岛援兵北京42小时大搜救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24 06:22:56 字号:TT

青岛援兵北京42小时大搜救

    记者昨天晚上8时连线在救援现场的青岛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长李延照了解到,经过了42小时的水面、水下等救援后,他们已经完成了当地安排的救援任务,正准备收拾装备返回青岛。

    到达现场就下水摸查

    “我们是22日中午到达北京的”李延照告诉记者,他们到达现场与北京蓝天救援队会合,现场总共有30多名志愿者,分成了几个小组。青岛小组马上就接到的任务,负责该路段大约1公里水淹区单向

路段的潜水水下摸查车辆,他们马上就装备好潜水设备,下水开始摸查,一直到当天下午6点才摸查完毕,统计出这段1公里的水下路段,共有大小车辆50多辆。

    没有搜寻到失踪市民

    “下午我们接到任务,房山东大桥处有信息反映有人前一天被水冲走。”李延照说,他们下午2点半左右赶到现场,从失踪者亲属口中了解到,这名失踪者是一名65岁左右的男性,21日下午失踪,失踪时身着蓝色雨衣、雨鞋。

    “现场的水淹面积总共有80多亩,水深大约2至3米,排查难度非常大。”李延照告诉记者,他们在现场分成了2个小组,进行水下和水面排查,水下情况十分复杂,有很多被水淹死的狗、羊等动物尸体,并且水非常浑浊。他们搜索了近3个小时也没道道失踪的市民,当时附近一家化工厂发生了泄漏,水被污染,1名队员沾过被污染的水后皮肤出现发红瘙痒症状,正好指挥部又紧急安排的新的任务,他们只能停止了这个区域的搜索工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