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青岛天天蒸桑拿 水电创历史记录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30 06:00:47 字号:TT

    探访 导游宋翔宇—— 顶着烈日东奔西走

    昨天下午,记者在栈桥见到青岛海之旅旅行社的导游宋翔宇时,她正顶着烈日给游客讲解栈桥的历史,并且提醒旅客游玩的时候一定注意防暑,万一出现中暑马上和她联系。

    “我是前一天在烟台接的这批来自内蒙古的旅客,当天我们在蓬莱已体验到高温了,没想到今天更热。”宋翔宇告诉记者,昨天早晨他们在海阳沙滩上游玩的时候,很多游客晒得不行,

中午赶到青岛又游玩了石老人和五四广场,下午到栈桥的时候,有些旅客嫌热就不愿下车了,在大巴车上凉快。

    记者注意到,宋翔宇虽然戴了墨镜和遮阳帽,但脸上皮肤仍晒得比较黑,她说,每天在烈日下东奔西走,她已经习惯了。(记者 孙启孟)

    交警姜力—— 路口执勤挥汗如雨

    昨天下午2时,市交警支队车管所民警姜力赶到沿海一线疏导交通。姜力介绍,根据交警支队统一部署,每周六、周日都要上岗负责道路交通疏导,姜力轮岗被安排在栈桥沿海一线。走下警车,姜力把反光马甲套在身上,站在路口,一辆辆大巴车从身边经过,排出的热气像一股股热浪冲在他的身上,不到10分钟,姜力身上的蓝色制服全部湿透了,汗顺着姜力的额头流下来,又顺着脸滴在了蓝色制服上,但姜力浑然不觉。“等一等,先让行人过去。”在路口处,不少游客与汽车抢行,姜力赶紧冲过去,将交织在一起准备转弯的车流疏导开,让道路重新恢复畅通。(记者 于顺)

    保洁员杨永歧—— 清理的垃圾格外多

    昨天下午2时许,烈日当头,50岁的保洁员杨永歧全身衣服都被汗水浸透,他穿梭在人流中,不时低头捡拾地面上的垃圾。杨永歧负责太平路栈桥一带旅游景点的保洁工作,每天早晨6时上岗,先清洁花坛,7时以后负责路面整洁。“在这种高温天气下工作,就像烤火炉。”边和记者说着话,边不停地用毛巾擦着脸上的汗珠,蓝色的衬衫粘在身上。杨永歧说,每天最辛苦的时间段就是中午12时至下午3时,大量游客和市民到栈桥游览,大家在树荫下休息后总是留下大量垃圾,游客铺在地面的纸张、商贩丢下的废弃物品,这些随手丢弃的垃圾使得他不得不随时在景区里清理,而且比平时清理的垃圾要格外多。(记者 于顺 见习记者 孔德虎)

    钢筋工王子斌—— 高温天气迎“热”而上

    昨天上午10时,记者来到青岛地铁3号线汇泉广场车站施工现场,看到一片火热的景象,这里由中铁十七局青岛地铁项目部负责施工,由于该站采用明挖法,大部分作业暴露在太阳底下,并且需要用到大量的钢筋。

    来自临沂的钢筋工人王子斌始终没有停下手里的活,他负责把一根根长达3.85米的钢筋折弯成框状。虽然在遮阳棚下工作,但炎热的天气再加上机器产生的高温,王子斌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透,他根本顾不上擦。在他身后,几千根钢筋一层层堆得整整齐齐。记者试着摸了一下钢筋,表面被太阳晒得相当烫手。但戴着厚手套的王子斌,却似乎不在乎,熟练地将钢筋一根根放在工作台上重复着折弯动作。今年45岁的王子斌在工地已经干了3个多月,像这样的钢筋条,他一天要折弯2000多根,否则就赶不上工程进度了。“青岛的天气还不算太热,我们常年干这个,早已经习惯了。”王子斌说,他们一般趁早上凉快时多干一些,等天热了就回宿舍休息了。(记者 吴帅 实习生 邢心彤 曹俊龙)

    特别提示 雨天出行绷紧安全弦 市市政公用局提醒市民做好防汛自护

    我市已经进入汛期,昨天,市市政公用局发布警示,提醒市民出行要做好防汛自护。暴雨天气,尽量呆在家中,减少出门次数,已出门在外的要寻找安全的地带避灾自护。

    强降雨别走铁路桥

    较强降雨时,排水设施管理单位会打开雨水箅子、古力井盖,并设有警示标志。当打开井盖或雨水箅子时,一般会出现漩涡,行人及车辆要注意警示标志,以及是否存在无盖的检查井,尽量不要徒步涉水通过积水路段,尤其要远离有漩涡的积水路面。降雨较大导致地面水流较急时,会出现排水井顶托冒溢,行人车辆注意避让。较强降雨时,部分铁路桥下以及低洼地段的道路地势较低,容易积水,行人及车辆应避开铁路桥下及低洼地段道路,尽量绕行。当桥下出现积水时,要服从现场管理人员的指挥,不要贸然进入有积水的地段。

    不要随便进入下水道

    城市下水道中污水的成分非常复杂,产生的有毒有害物也有很多种,经检测主要有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硫化氢、磷化氢、氰化氢、氨、甲烷等等,下水道中产生的这些毒物因受空间限制可达到相当的浓度,尤其是当硫化氢、一氧化碳、甲烷等在下水道中达到相当的浓度,当人员进入下水道作业时,如不采取安全防范措施、往往造成人员的中毒死伤以及遇火燃烧爆炸等事故。

    暴雨时别走马路两侧

    暴雨来临时,城市一些地方低洼处会出现积水,这时最好不要在马路两侧行走。马路两侧最易积水,在积水中不易辨别情况;马路两侧埋有下水管线及其他管道,当井盖子丢失时,一旦贸然踏入会伤及自身;马路中央积水可能存在其他危险,如遇漩涡应绕行,否则会落入井中。

    市民在马路上应避开冒汽的供热井室。供热管线一般为高温高压蒸汽管道或者高温水管道,汛期运行的一般是蒸汽管道,汛期雨水渗入管道井室内,形成二次蒸发,就会产生大量蒸汽,出现冒汽现象,一旦水淹没蒸汽管道,将会出现管道凝水过多,形成重锤,造成蒸汽管道爆裂,导致路人受伤等事故,因此,如果在马路上发现供热井室冒汽,请尽量避开行走,防止发生人身伤害,并及时通知供热部门抽水检查处理。(记者 陈勇 通讯员 姜相宜)

上一页 1 ... 3 4 5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