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青岛天天蒸桑拿 水电创历史记录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30 06:00:47 字号:TT

青岛天天蒸桑拿 水电创历史记录

    高温高湿像洗桑拿

    除了高温、太阳直射外,昨天岛城全天湿度在81%到99%之间,湿度非常大。“湿度大气温高的结果是:人出汗挥发不出去,汗液黏在皮肤表面,摸上去黏糊糊的。”市气象台气候科李德萍告诉记者,如果风力大点还好,但昨天的南风仅有3到4级,也无法起到挥发汗液的作用。目前气象台没有桑拿天的统计数据,但从历年天气情况来看,我市的桑拿天多集中于每年的七月和八月两个

月份,应该说岛城目前已经属于进入了“桑拿季”。 冷暖空气将送阵雨

    据凌艺介绍,受冷暖空气影响,我市今明两天将迎来降雨。今天我市多云间阴有中雷阵雨局部大雨,明天,我市多云间阴,莱西平度等北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短时北风3到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级,全市最高气温市区在28℃到29℃左右,郊区30℃到33℃,最低气温全市25℃到27℃,沿海地区大部时间以轻雾为主。

    “雨降下来后,我市的气温会略有下降,市民的感觉会舒服一些,但湿热天气仍然是当下青岛天气的主流。”凌艺告诉记者。(记者 原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