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周三又现湿热桑拿天 今日傍晚小阵雨送清凉(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12 07:02:45 字号:TT

周四傍晚小阵雨送清凉

  早报讯 前天的一场雨让岛城市民备感凉爽,但昨天的闷热天气却又让岛城市民尝试了一次 “桑拿天”。昨天,在小北风的吹拂下,岛城的最高气温迅速升至29.9℃,再加上空气的湿度一直处在80%以上,可以说是又湿又闷。不过,明天到来的一场阵雨会让市民再次感觉到凉爽。

  又湿又热再现桑拿天

  昨天上午,市民再次感受到气温的快速上升,浑身的汗不知不觉地就流了下来,黏在身上。“昨天上午,青岛一直是小

北风,小北风迅速吹来了北方内陆的暖气团,让岛城的气温迅速上升。”青岛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江敦双告诉记者,昨天上午11时,岛城气温升到了最高点,市区达到29.9℃,郊区即墨达到了32.6℃。“除了北风送暖外,岛城空气中的湿度非常大,昨天上午8时,市区湿度在86%,到了下午2时,湿度仍然在81%。”江敦双告诉记者,可以说,全天最热的时间段里,岛城的湿度一直处于高位,这就让市民身上的汗无法及时挥发,黏在身上非常难受,感觉就像蒸桑拿。

  南风吹来降温消暑

  到昨天下午,青岛市的风向开始逐渐转为南风,最高气温开始缓慢下降,市民感觉略微舒服了一些。“南风带来的暖湿气流缓解了暖气团对我市的控制,但岛城的湿度仍然变化不大,所以市民感觉凉快一些,但皮肤仍然是感觉不舒服。”江敦双告诉记者,在南北风气团的共同影响下,我市在今天傍晚到夜间有一次阵雨或雷阵雨的天气,这场雨后,岛城的天气将变得凉爽,最高气温下降到26℃左右。(记者 原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