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桑拿天近期笼罩岛城 周日周一雷雨大风天赶不走湿热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7-22 14:14:03 字号:TT

    桑拿天近期笼罩岛城

    闷热、烦躁!从昨天早上开始,市民便感觉像在蒸桑拿一样,炎热的天气让人稍微动一动便浑身是汗。与此同时,至少在85%以上的空气湿度,又使汗液无法排出。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虽然温度并未创纪录,但当天却是岛城入夏以来空气湿度和温度作用最明显的一天。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暑,意味着一年中最为炎热天气的到来,不过今晚至明天白天的雷雨大风天气,将会给岛城带来短暂凉爽,此后桑拿天又将持续控制岛城。

    来自市气象台的监测数据显示,昨天上午,我市前海一线地区的南风风力只有2至3级左右,北部地区因为没有海洋滋润,风力更小。可即使如此,全市当天的空气湿度都在85%以上,尤其是上午,全市的空气湿度都在93%以上。与此同时,市区的最高气温也达到了28.2℃,最低也达到了24.1℃。 “温度虽然没创纪录,但温度和湿度的‘结合’可以说是入夏以来最好的,这也是市民认为今天最难忍受的原因。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说,随着副热带高压北抬,每年的7月下旬至8月,是岛城“桑拿天”出现最为频繁的时间。

    今天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大暑,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市将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预计雨量为小到中雨局部大雨。降雨期间伴有雷电和大风,预计届时全市南风4至5级,雷雨时阵风7级。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说,从目前观测到的气象云图显示,此次降雨将呈现南小北大的特点,北部山区降雨量较大,居住在此的居民应注意山体滑坡和泥石流危险。(徐美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