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首发:浒苔离青最近23公里 启动232艘应急打捞船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6-07 13:15:53 字号:TT

 三浴近岸现零星浒苔(青岛晚报)  

 
三浴近岸现零星浒苔(青岛晚报)

    青岛新闻网6月7日讯  根据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6月6日监测的资料结果分析情况,目前浒苔主要分布离我市还有23公里的东部海域,市浒苔应急指挥部已于昨天下午5点钟正式启动了四级应急响应程序。预计,6月6日-9日浒苔主要向偏北方向漂移。我市已组成232艘应急打捞船决战浒苔。

   

 浒苔离我市最近23公里 昨组织10艘打捞船捞浒苔

    与往年相比,今年浒苔发生时间早,分布面积较大,目前浒苔陆续进入我市管辖海域并对沿岸造成一定的影响。市海洋与渔业局自6月3日开始,组织3艘打捞船对奥帆中心附近海域的浒苔进行了打捞,6月6日开始又组织10艘打捞船对中苑广场附近海域的浒苔进行打捞。

    青岛市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王淑莲在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根据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6月6日监测预测结果,目前浒苔主要分布离我市还有23公里的东部海域,分布面积14520平方公里,覆盖面积185平方公里,其中青岛管辖海域浒苔覆盖面积约20平方公里,分布面积约2310平方公里。预计,6月6日-9日浒苔主要向偏北方向漂移。未来对青岛是否有影响、影响的程度大小,要看环境状况,比如说风、流的情况,最主要是风。  

    我市紧急组织232艘应急打捞船  七个区域设网拦截浒苔

    市海洋与渔业局针对今年浒苔发生时间较早、分布面积较大的实际情况,组织了应急打捞船队,主要由232艘船只(崂山100艘、胶州30艘、胶南30艘、黄岛20艘、城阳20艘、即墨30艘,保洁船2艘)组成,将根据指挥部的要求和浒苔漂移态势适时对我市重点海域的浒苔进行拦截打捞。确定了胶南积米崖港和崂山沙子口港2处浒苔卸港点,集中安排渔船停港和浒苔卸港,并协调海大生物公司在上述卸港点设置浒苔压榨机进行脱水处理。

    按照“属地化”的原则,由沿海相关区市按职责和属地做好相关处置工作。其中,由市南区和崂山区分别在一浴、二浴、六浴、三浴至奥帆中心、银海至麦岛以西、麦岛以东至麦岛污水处理场一线和石老人海水浴场等七个区域设网拦截浒苔,其他沿海区市将根据当地实际,在重点区域设置拦截网。(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