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15中噪音低于50分贝 2014年山东取消英语听力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2-06-07 12:35:38 字号:TT

    6日,青岛召开中高考保障措施新闻发布会。相关部门宣布,经环保教育部门联合监测,15中、16中、19中三个“堵路”考点声音监测均低于50分贝,噪音不超标,考生可放心考试。

    考生进考场严禁戴手表

    在今年山东省关于高考的考务会议上,省考试院提出,在高考期间,考生、监考教师和工作人员在进入考点前,严禁将手机、照相机、摄像机、电子手表等在内的一切电子产品带入考点。高考考生能否携带电子手表入场成为今年高考考生及家长关注的一个问题。

    6日下午5点左右,市招考办接到省考试院紧急通知,明确要求考生一律不准带手表进入考场。青岛教育局副局长周民书称,按照山东省高考要求,考试期间,监考教师、工作人员可以正常佩戴机械手表进入考点和考场,考生一律不准带手表进入考场。为了给考生服好务,青岛市在所有考场均配置了石英钟,悬挂在考场的正前方,考生可以随时掌握时间。考点、考试进程按照省考试院的规定统一进行,届时,监考员将按规定对考生进行有关时间的提示。

    三考点考场噪音不超标

    每年高考,15中、16中、19中都存在高考英语听力因为周边道路交通噪音大,家长组织在一起阻止车辆通行等问题。临近高考,几个考点的噪音问题引发关注。

    青岛市环保局副局长葛福宏称,针对这一问题,6月1日,环保局和教育局联合对青岛15中、16中、19中三个高考考点和部分教室进行了噪声环境监测,初测了青岛15中面向延安路、16中面向快速路高架桥、19中靠路边的考场,共铺设6个检测点位,并在考场模拟考试期间的环境,监测其室内噪声过程。监测结果表明,正常交通秩序下,三个考点考场教室的室内噪声均低于50分贝,考生将在良好的环境中完成考试。

    青岛市教育局招生考试办公室副主任梁军介绍说,两部门对这三个考点连续测了三年,去年的情况很好,15中、16中也没有发生堵路的情况。就目前看,考生可以安心、放心在这个考点考试。同时,考点周边也配备了警力,由交警疏导车辆尽量不要鸣笛。另外,在英语听力考试方面,2014年开始山东省就会取消英语听力考试,以后将不会有类似情况发生了。

    工地24小时查噪音

    为确保中、高考期间考生有一个安静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市城乡建设委对施工噪声污染治理工作做了专题部署,未经环保部门许可,5月20日——6月20日晚8点至早6点严禁施工;通过掘路工程联席会议,对掘路计划进行对接、梳理,尽量将各区掘路工程项目开工时间安排在中高考之后,确需掘路项目,将加强现场安全文明施工和沟槽回填、路面修复等监督管理工作,确保中高考期间道路交通畅通。

    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建管局副局长黄旭东介绍,市城乡建设委将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社会举报电话:建筑工地85061282、市政工地85715360,全天受理建筑工地、市政工地施工噪声扰民的举报投诉,及时指派专人进行查处,确保投诉整改率和恢复率均达到100%。

    全市成立了十三支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应急处置机动队,扎实做好高(中)考期间餐饮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准备工作,确保中高考期间的食品安全。(记者 陈之焕)

    相关报道:

    15中高考时家长年年堵路 难题求破解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