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推出舌尖上的中国美食之旅 食神吃货抱团出动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2-06-07 12:51:01 字号:TT

    近期红遍大江南北的央视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追根溯源的拍摄手法以及对美食细腻朴实的描述,着实让不少“吃货”垂涎三尺,刺激着出游“觅食”的冲动。记者走访多家旅游机构了解到,不少“美食线路”在《舌尖上的中国》播出后应运而生,加之暑期即将到来,市民近期咨询预订相关线路情况火爆,更多的年轻人将这些美食所在地,列入了下一次的自助游热门方向。

    纪录片引发美食游热潮

    “《舌尖上

的中国》自从播出以来我反复看了好几遍,它不仅触动了我的味蕾,还勾起了回忆,让我想起儿时妈妈给我们做饭的画面;小故事很真实,特别是看到第6集中阿刘在盐田中忙碌劳作的身影、素琼一大早带着家人摘辣椒的画面,让我想起老家的父母,情到深处而潸然泪下;当然,除了各地的美食,同样精彩的风土人情、自然景观也让人神往,天南海北的场景不断组合、串联,让我有了走遍全中国的梦想,也想着等以后赚了钱,给老家的父母报个旅游团,让他们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在青岛某企业实习的小张告诉记者。“我们推出美食线路后,收客效果非常好,报名美食主题游的游客比之前几乎增加了一倍,而且报名的人群以二三十岁的年轻人为主。”途牛旅游网青岛分公司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旅行社增加“美食”行程

    记者从青岛多家旅游机构了解到,虽然早前美食就是旅游线路里吸引眼球的一部分,但随着《舌尖上的中国》播出打着寻找美食旗号的线路再度成为大热门。云南、东北、海南、广西等颇具地方饮食特色的线路,都成为食神们的出行热选。途牛旅游网近期在不少线路上附加了品尝美食的行程,比如天津出发的“黄山—婺源双卧5日游”线路,带游客品尝地道的徽菜;大连出发的“桂林—阳朔双飞5日游”线路,能品尝到桂林风味餐阳朔名菜啤酒鱼等。记者了解到,一些旅行社也正在考虑推出美食线路,目前正在跟地接社接洽重新安排线路,并打算选几条热门线路尝试一下。

    美食成城市旅游名片

    据悉,《舌尖上的中国》的热播将催热旅游市场“美食之旅”线路的预订,,该纪录片选用了最容易被老百姓接受的“美食”作为主线,而实际上是用“美食”来传递各个城市的不同文化,在纪录片中常常能看到同一种食材在各地烹饪的差异性,这就是地域性造成的区别,这将会刺激不少“吃货”在欣赏风景、感受休闲的旅途中去寻找“差异性”的美食。、业内人士建议,青岛海鲜和啤酒全国有名,利用美食和一年一度的啤酒节等传统活动,打造和推广青岛独有的美食旅游文化,吸引海内外游客,将城市形象宣传及旅游推广等潜在需求整合起来,将促进旅游服务模式的创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