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未来房产中介抓伤客户手脸 强迫签协议

来源:环球网青岛频道-- 2012-06-07 16:16:14 字号:TT

薛辉的手被抓伤(受访者提供)

    大学毕业生薛辉(化名)向环球网青岛频道反映,他6月5日通过青岛未来房产中介租房,看完房后不满意,但中介称必须签一份协议才能离开,薛辉没有签,双方因此发生肢体冲突,薛辉称自己的脸和手都被抓伤,工作人员还向他扔石头。青岛房管部门表示,将对涉事中介公司进行调查。

    看房后强迫签协议引发肢体冲突

    薛辉称,他6月5日通过青岛未来房产有限公司租房

,看房前没被要求签署任何东西,看完房后薛辉发现房子实际情况与该中介在网上发布的信息不符,便不打算租。他和一起看房的两个女孩回到未来房产办公室后便想离开,此时未来房产工作人员拿出一份协议让他们签字,并表示不签就不准走。

    薛辉说,两名女孩签了协议,他没有签,“离开时一名工作人员突然拉住了我,当时临近天黑,办公室里总共有三名工作人员,我很紧张,工作人员一直拉着我,还有人推我”,薛辉表示他的脸和手被不同程度抓伤,在他强行跑出后,未来房产工作人员还继续追打,并向他扔石头。

    记者体验:不签字就不让走

    6日上午,记者以租房者的身份联系上未来房产,并去看了薛辉所说的那套房源,发现情况确实与该公司描述的不符,比如描述称可随时入住,可该房子正在装修。记者表示不打算租该房屋,未来房产工作人员立即拿出一份协议书,要求记者签上姓名和电话号码,记者称不想签署,工作人员态度开始强硬,不让记者离开,无奈记者只能签字并留下电话。

    未来房产要求签署的是一份《委托中介购(租)房服务协议》,主要列明了租房者违约后,对中介的补偿办法。记者注意到,工作人员手中已经签署的协议中,只有看房者的签名和电话,中介方一栏没有任何文字。

    未来房产:是对方先动的手

    记者随即电话采访了未来房产公司。该公司一位经纪人表示,签署协议是为了防止当事人与房东私下租房,导致其损失中介费。该经纪人说6月5日发生的肢体冲突,是薛辉先动的手,还导致她肩部受伤,其他细节则不愿多说。

    房管部门:中介公司涉嫌违规

    针对此事,记者咨询了某知名中介公司,一名负责人表示,《委托中介购(租)房服务协议》是房产中介行业俗称的“看房协议”,先签协议后看房是行规,如果客户不签署看房协议,房产中介不会带客户去看房子。但现在有些房产中介为了拉拢客户,有的选择不签看房协议,有的是先看房后让客户签看房协议。

    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负责人称,未来房产有限公司让客户先看房后签协议,这违反了《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中的规定,将对其进行调查,若情况属实将进行警告并令其限期整改。(见习记者 韩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