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保洁人员清理栈桥 用光80桶洗衣液(组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6-02 12:53:02 字号:TT

  拿着水枪、铲子、小铁刷和喷壶,30名保洁人员走上栈桥景区集中清理顽固的黑色“雀斑”,帮助栈桥恢复昔日容颜。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每天有数万游客前往前海景区游玩。为了解决游客随口乱吐的口香糖痕迹,栈桥景区管理处动用一辆高压水车,30名配备“武器”的员工,用上洗衣液和火碱,足足一周时间才将顽固的口香糖铲除,然而还能看到留下的点点黑斑。

  现场

  随口吐口香糖成习惯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栈桥看到,通往回澜阁的长桥和东西广场上满是游客。只要低头仔细一看,就能见到原本的水泥地上到处都是已经被踩平的黑色口香糖,在一处树荫下记者粗略地数了数,发现1平米的范围内就有多达17处口香糖。随后,记者看到一对湖南团中正有3个游客嚼着口香糖,其中一人见离垃圾桶还有5米远,一偷懒干脆直接吐在了地上。记者注意到,一些“讲究”的游客会把口香糖吐在树坛里,而走在长桥上的游客,由于四周找不到垃圾桶,索性就把口香糖吐到大海里。

  “之前也宣传过吃口香糖要先包在纸里,然后丢到垃圾桶中,可是真正这样做的游客太少了。 ”管理人员付师傅告诉记者,之前坐在栈桥边上做过统计,20个吃口香糖的游客中,最多只有5名能按照规定处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