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少林寺哑巴和尚逛栈桥 坐地摆摊免费算命(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4-14 07:04:47

少林寺哑巴和尚青岛逛栈桥

  北京“和尚兄弟”被确认系假僧人的事件近日在网上炒得沸沸扬扬,两名从邹平来青岛的打工青年也没闲着,一人假扮“哑僧”在栈桥一带给人算命,一人当托忽悠其他游客。前天中午,市南观海路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后,在栈桥回澜阁处将涉嫌假冒僧人算命诈骗的杜某及同伙张某抓获,当场缴获他们假冒僧人的服装、僧袋及骗取的财物。

  假僧人露头就被抓获

  “最近有市民反映在栈桥一带有人假冒僧人,招揽过往游客,以给人算命为由骗钱。”观海路派出所民警介绍,他们根据此信息加强对栈桥景区周边巡逻力度,并通知景区内的照相摊、饭店等商户,要求他们一旦发现可能是假冒的僧人时,立刻向公安机关报告。

  4月12日,一名市民拨打了110报警,称又有僧人在景区内招揽游客算命。观海路派出所110民警随后赶到现场,在回澜阁位置将身穿僧衣的杜某及其同伙张某查获。经过民警的现场盘问,杜某、张某承认自己没有民政宗教部门颁发的证件,是假冒的僧人。110民警立即将两人带回派出所审查,并收缴了两人用于行骗的僧衣等物品。

  冒充哑僧以“托”骗钱

  在派出所内,冒充僧人的杜某交代自己是山东邹平人,今年36岁,他2月份来到青岛打工。一次,杜某看到有人假冒僧人实施诈骗,感觉这样来钱快。就主动凑上去拜师学艺。经过1个月的“勤学苦练”,杜某掌握了行骗技巧。行骗时杜某假扮哑僧,在地上摆着 “少林寺哑巴僧量指算命不收费”等字样。摆好摊后,张某当托骗过路游客来算命。算命的时候杜某先用卷尺测量对方手掌的长度,然后闭上眼摇头晃脑地想一会儿,再从胸前的黄布袋子里拿出一个金属护身符和一张白纸,白纸上写有“一尺三寸,官运相坐时运好,杏花春暖又生辉,马蹄得意奔大道……”等字样。

  “张某这个时候就在旁边忽悠,说这是要发财了,快拿钱谢谢大师。”民警表示,张某一般让对方拿出100元钱来交给杜某,再诱骗其他人来算命。经讯问,杜某等人从4月初至今,已经在栈桥附近冒充僧人诈骗7起,涉案金额1000余元,昨天他们两人被市南警方治安拘留。(记者段海鹰通讯员 王迅 摄影报道)

  提醒

  化缘僧人全假的

  民警提醒市民,我市街头此前也曾出现一些貌似和尚、尼姑的人,向过路群众兜售所谓开过光的宗教物品。根据我国宗教政策,僧人不会到社会上化缘,广大群众不要向这些假僧人施舍。民警表示,辨别真假僧人,要看对方的动机,如果是为了索要财物,基本上可认定是假的。另外,僧人外出云游时会持有国家佛教协会颁发的戒牒,戒牒上盖有寺院和师父的章子,遇到没有或拿不出戒牒原件的僧人可以拨打110报警。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百元大钞散落路人哄抢 拒还失主称钱上没写名(图)
下一篇:轿车高架路爆炸自燃 80后女司机烧成焦炭(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