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最后一家小绍兴说拜拜 辉煌时曾有8家分店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05 07:56:34 字号:TT

    “青岛最后一家小绍兴酒店也关门了!”昨天上午,市民曹女士经过位于台东三路的小绍兴店时,发现酒店已打出招租公告,员工们也在收拾东西撤离。“小绍兴”堪称“中华老字号”,1943年创始于上海,历经60余年的风风雨雨,从鸡粥摊到大酒店,1999年8月正式落户青岛,以经营“白斩鸡”特色菜肴及上海菜著称,辉煌时青岛分店达到8家,但近年来青岛“小绍兴”各连锁分店却接连关闭。青岛小绍兴

餐饮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受访时表示,“关门是我们老总的意思,毕竟我们还有其他产业在做”,不过他也提到近年来随着同行竞争日益激烈及原料、人工成本上涨,餐饮行业越来越不好干了。

    昨天下午2时许,在台东三路“小绍兴”酒店门前,服务员小李告诉记者:“黄岛店是4月6日关门的,我们的店是6月4日关门,真是想不到!”说起“小绍兴”曾经的辉煌,小李脸上露出自豪的神情,她掰着指头给记者算,除了台东三路店,他们还有云霄路店、宁夏路店、即墨店、青岛开发区店、李村店、胶州店及麦岛的 “小鲍岛”。“胶州店关门早,我记不清是哪年了,前年是云霄路店关门,去年是宁夏路店及麦岛小鲍岛店关门,今年是开发区店及台东店关门。”说到这时,小李又叹了口气。

    市民桑先生告诉记者,以前他有上海的客户过来,他都会带客户到小绍兴吃饭。“小绍兴装饰很不错,菜肴口味也不错。”桑先生说,小绍兴刚开业时,它在同类酒店中属于较高档的店,那时候请客到小绍兴还是比较有档次的。

    记者注意到,小绍兴台东店外侧的LED显示屏上不停滚动着一个招租手机号。

    记者以市民身份拨打了这个电话,接电话的男子表示,台东店共1400平方米,整体对外出租,租金为每年200万元,价格还可以面议。

    当问起酒店为何关门停业时?这名男子只说这是公司的决定,具体原因不便告知。

    说法 竞争激烈不挣钱

    记者来到小绍兴店内,酒店前台值班经理表示停业是领导的决定,她什么情况也不了解,婉拒记者的采访。昨天傍晚,记者电话联系到青岛小绍兴餐饮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他表示关门是公司领导的决定,因为他们还在做其他产业,这样可以集中精力做好其他产业。

    不过他也提到,近些年来餐饮行业越来越不好做,除了同行竞争激烈外,原料及人工费用逐年增加,这给公司带来很大压力,“之所以关门,不是我们的餐饮生意不好,而是压力很大,利润也很薄。”

    谈到青岛小绍兴各分店全部关门时,青岛市饭店及烹饪协会秘书长杨岩也有点惋惜,他说:“小绍兴生意一直不错,关门停业肯定有他们自己的道理,或者是饭店的盈利没达到预期目标,或者是有其它更好的行业在做。”杨岩还提到,这从一个侧面也反映出目前岛城餐饮业竞争非常激烈,所有的餐饮店必须与时俱进,才能紧紧跟上潮流,才能在竞争中落于不败之地。(记者 锡复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