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破烂王妻子昏迷中顺产1对双胞胎男婴 微尘涌现捐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05 06:59:20 字号:TT

    日照莒县来青的“破烂王”赵祥海的妻子于曰芳,在昏迷无意识状态下顺产生下一对双胞胎男婴,上演了一段生命奇迹。连日来,岛城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手,爱心始终包围着赵祥海一家。昨日,赵祥海给两个双胞胎宝宝起了名字,老大赵恩永、老二赵恩志,“恩恩永志”寓意永远不忘岛城好心人的恩情。

    空巢老人托记者献爱心

    “最近一段时间,我一直关注着于曰芳的病情,我也为这母子三人捏了一把汗。今天看到于曰芳昏迷中顺利产下双胞胎的消息,我太高兴了,激动得眼泪都流出来了。”昨日一早,76岁的空巢老人刘翠一拨通记者电话称,自己身体不好,下楼都不方便,希望委托记者将自己的一点心意捎给赵祥海。

    记者随后赶到位于香港东路7号1单元501户的刘翠一老人家,“你们能来,我真的太高兴了,我腿脚不好下楼不方便,看了你们的报道后我十分感动,想去医院看望,又实在力不从心,只能托你们捎去200元钱,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赵祥海一家渡过难关,希望于曰芳母子三人能够平安健康。”一见面,老人便激动地拉着记者的手说。

    已经76岁的刘翠一老人并不富有,前几年她的老伴去世,她本人腿脚不便,右眼还做过5次手术,生活起居有很多不便,每个月光买药开支也不小。但退休前是一名医院护士的她,生性乐观而且一直是个热心肠,左邻右舍有个发烧、感冒的小毛病都愿意找她帮忙。随后,记者将刘翠一老人的心意带给了赵祥海。

    孩子出院后配专职月嫂

    “真没想到啊,孩子能这么顺利地生下来,真是上演了生命的奇迹。”昨日上午,青岛合馨高级母婴会所院长李彦看到报道第一时间和记者取得了联系。李彦曾在六一儿童节当天给赵祥海的女儿赵恩雪送去了书包、学习用品等节日礼物。

    随后,李彦带着自己的女儿来到青医附院本院新生儿科病房,希望看看两个刚出生的小宝宝。李彦和女儿在这里见到了前来给孩子补办入院手续的赵祥海。“不好意思,医生不让进去探视,我也没能进去看孩子。”赵祥海有些歉意地表示。“没关系,大家都能理解,你一定要坚强起来,等孩子出院了,就送到我们那里,配备专职的月嫂照顾两个宝宝,所有的吃喝拉撒我们给包了,解除你的后顾之忧。”李彦说。赵祥海紧握李彦的双手不停地表示感谢。

    通过微博让更多人知道

    临近中午,智诚灵动营销策划机构的项目总监陈兆辉和另外两个同事拿着早报来到青医附院本院新生儿科病房找到赵祥海。“这几天,一直在关注早报,尤其是看了83岁的老人坐公交车跑到黄岛给赵祥海送去爱心善款,确实把我们都感动了。”陈兆辉说,这2000元爱心款是公司的一点心意,希望老赵能坚强一些,坚信妻子和两个宝宝一定会好起来的。

    “今天我们公司的同事们都在讨论昏迷产妇竟然能在没有意识的状态下顺产生下两个宝宝,真是太不可思议了。”陈兆辉说,他们还准备把最近早报对赵祥海一家的连续报道设计成一张创意图片,通过微博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件事,献出自己的爱心。

    病友家属悄悄捐款

    昨日中午,赵祥海补办完入院手续,又乘坐隧道1路公交车返回黄岛。“我接到于曰磊的电话说,下午老婆可能要做头部CT,要赶回去看看。”赵祥海说,未来一段时间,他每天都要在青岛和黄岛之间来回奔波。

    回到医院,赵祥海简单地吃了几口包子,蹲在地上等待下午2时30分的探视时间。这时,ICU重症监护室的护士长姜文彬来到赵祥海身边,将1000元住院费的收据递给老赵。“这是一名好心人给你在住院费账号里打了1000元钱,他不愿意留名,也不愿意留下联系方式,希望能发生奇迹,祝福你妻子早日苏醒,孩子健健康康。”姜文彬说。

    随后,记者经过询问得知,捐款的好心人就是ICU重症监护室一名患者的家属,但具体是哪位患者,姜护士长表示要尊重捐款人本人意愿,无论如何也不愿透露。

    另外,还有一名红斑狼疮的患者家属也给赵祥海扔下200元钱,老赵再三推辞,对方说什么也让老赵把钱留下。

    “这是我们产科全体医护人员的一点心意,你收着,就当给两个宝宝的奶粉钱了。”昨日下午3时许,青医附院黄岛分院产科主任詹瑛往赵祥海手里塞了2660元。老赵拉着詹主任的手表示感谢,看到记者拍照,詹瑛用记录本挡着脸,一路小跑离开。赵祥海一直追到楼上,向产科医护人员一一道谢。“谢谢,谢谢你们,你们是孩子的救命恩人。”

    产科主任扔下钱就跑

    70名驾校教练捐款献爱心

    昨日下午,记者在位于灵珠山街道办事处的青岛海元驾校训练场地看到,70名工作人员排着队向爱心捐款箱里捐出自己的心意。“我们这几天一直关注早报的报道,今天看到病危产妇顺产生下两个双胞胎宝宝,觉得真是个奇迹,现在宝宝又进入了保温箱,大人孩子都需要抢救,我们也替这娘仨揪着心,我们希望尽到自己的爱心,能感动上天让母子3人都能平安渡过难关。”该驾校负责人薛洪涛告诉记者,经过清点,70名工作人员共捐款8060元。

    随后,薛洪涛及员工代表将爱心款送到赵祥海手中。

    [小结] 众多好心人留名“微尘”

    昨天一天,许多爱心人士来到医院给赵祥海放下钱就走,说什么也不愿意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实在被赵祥海逼急了,就留下一句“就叫我微尘吧”。这其中有正在上初中的学生,有刚刚成家的小夫妻,有没踏上工作岗位的大学生,还有外来务工的打工者……许许多多的好心人将爱心汇集起来。“这些没留下姓名的好心人,我无法一一感谢,但我会将他们记在心里,他们对我们全家的恩情会永远牢记。”赵祥海对记者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