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高考保姆月薪4千很抢手 做营养三餐包陪读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05 07:14:22 字号:TT

    在北京、厦门等城市,高考保姆成为“天价家政”的代名词时,青岛家政市场上高考保姆已经作为一种新型家政服务项目悄然兴起,但与国内同行们不同的是,青岛的高考保姆并没有高学历,也没有天价的高薪,“我们的高考保姆不是噱头,只是照顾高考生的饮食起居,对于孩子们的学习我们不精通,也不会乱插手。”昨天记者在敦化路爱心大姐服务社见到几名“高考保姆”时,她们称。

    高考保姆上岗两年

    “我们叫响‘高考保姆’这个服务项目已经两年多了,很多高考保姆今年是第三年送高考生了。”爱心大姐服务社的工作人员称,他们的高考保姆不是本科生或者硕士生,而是普普通通的家政服务人员,其中很多还是下岗再就业人员,他们在爱心大姐服务社经过了统一的培训,很多人考取了营养师等专业资格,成为了家政服务员中的佼佼者。

    “之前大家对保姆的概念主要是照顾老人和小孩,或者伺候产妇月子,我们希望能将保姆这个行业推向更广阔的领域。”工作人员称,高考是很多孩子改变命运的关键时刻,但很多双职工家长根本没时间陪伴照顾孩子,为此有的家长甚至会在高考这一年辞职,成为高考生的专职奶爸或者全职母亲,他们得知此事后发现其中的商机,首先在岛城提出了“高考保姆”的服务项目。

    侧重营养不插手学习

    “我们之前曾经设想过让本科生去给高考生当保姆,既能照顾他们的饮食起居,又能辅导他们的学习,但实验仅仅一个月,这名高考保姆就被辞退了。”爱心大姐服务社的工作人员称,一般有本科学历的大学毕业生,虽然经过了培训,但在处理家务特别是做饭方面能力比较弱,而他们中很少有国内名牌高校的高材生,远离高考4年了,并不具备辅导高考生的专业能力。后来他们应考生家长的要求,改变了高考保姆的服务方向,侧重于照顾考生的生活,特别是提供科学营养的午餐或者晚餐。高考保姆一般会在高考前一年或者半年就开始介入,主要是为孩子准备晚餐或者夜宵,并且能够在放学后陪伴孩子学习,直到家长回家。

    月薪四千被家长“拼”了

    “高考前半个月是我们最忙的时间,这段时间考生一般会出现紧张焦虑的情绪,导致食欲不振,这就需要我们制定更营养可口的菜谱。”担任高考保姆两年的王大姐称,高考期间孩子可能会出现便秘或者紧张性腹泻,需要他们根据孩子的身体情况进行食疗。此外这段时间最需要注意的是孩子的饮食安全,他们都会建议孩子家长到正规大型超市购买新鲜时令蔬菜,注重营养搭配,少食容易腐烂变质的肉、鱼和海鲜,坚决不要突击食用人参、海参、燕窝、鲍鱼等营养品。

    “往往有资格担任高考保姆的都是家政服务行业的佼佼者,他们的价位都是同行业最高的。”爱心大姐服务社的工作人员称,这些高考保姆的月薪一般在3000多元到4000元左右,更多的家长选择的是“拼”保姆,把两个考生放在一起吃饭,或者是一家包上午和午餐,一家包下午和晚餐。相比北京、厦门等城市的天价月薪,岛城的高考保姆价钱已经非常公道了。 (记者 黄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