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押题试卷满天飞称命中30% 卖家自称有门路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05 07:10:29 字号:TT

    高考进入倒计时,在进行最后阶段的备考工作时,系统地做一套模拟题成为考生们查漏补缺,增强考试信心的好方法之一。也正是看准了这一商机,眼下书店内及网络上各类高考模拟试题层出不穷,有学生家长爆料称有的试题甚至以押中高考真题为卖点高价向考生出售,着实让人感到吃惊。

    爆料: 天价试卷可命中30%?

    “高考临近,老师说学生这个时候可以试着做做模拟试题,可现在各种各样的模拟题真是太多

了,简直都挑花眼了。”最近家住水清沟的赵女士在给儿子选试题的时候犯了愁。赵女士对记者说,书店里各式各样的辅导材料、模拟试题等不仅让她犯晕,就连儿子看了这么多的试题后也不知道该如何选择。

    如何在有限的时间里让儿子做一套含金量高的试题成了赵女士的一块心病,后来偶然一次她在网上看到有商家宣称,自家销售的高考押题试卷每年都能准确命中30%以上的高考原题,这个宣传广告让她很是动心,可是其高昂的价格又让她犯嘀咕。“3000多块钱一套的试卷,要是一道题没有我不亏大了吗?再说,这要是人人都做这套题,那不都能考高分了吗?”赵女士表示。

    探访: 卖家自称有“门路”

    昨日上午记者走访了岛城部分书店,在香港中路上的一家大型书店,记者看到中考模拟题、高考模拟题等各类教辅材料占据了书店的半壁江山。在高考辅导材料区域,诸如真题汇编、最后冲刺预测卷、高考押题卷、考前必做30题等辅导教材被摆在了最显眼的区域,与其它书籍大幅优惠的情况不同,这一类教辅材料通常都不打折,销售人员表示目前在各类书籍中,考试辅导教材可谓是最好卖的书。

    按照赵女士提供的线索,记者在网上输入“高考押题 试卷”等关键词,不一会便有数百条显示,其中一家网站直接将“命中高考真题”当做噱头。与这家店铺取得联系后,面对记者的多番询问,店主显得有些不耐烦,却反复强调单纯靠经验丰富的老师估题起不到多大作用,之所以敢以“命中高考真题”为噱头,是因为有特殊的 “门路”,能够提前搞到高考真题。

    说法: 考生警惕“押题帮”

    押题试卷到底靠不靠谱?记者咨询了有着多年高三教学经验的青岛二中分校王老师,对于考生想要通过做押题卷来押中考题的做法,王老师并不赞同。“那些以押中高考真题为噱头的模拟题纯属忽悠人,高考试卷有其专门的命题组,直到考前的最后一秒钟都是严格保密的,因此预测高考真题这种说法纯属忽悠人。”王老师表示,在高考最后的备战阶段,考生不应把希望寄托在预测高考真题这些歪门邪道上,从而助长了一些心怀不轨的“押题帮”,不仅如此就连其它模拟题也可少做。

    如何利用好剩下的时间,专家建议此时应当注意保持正常的生活规律,并适当地进行锻炼,维持高考前的兴奋度;在知识储备上应当注意对主干知识的梳理以及解题规律的熟悉,对之前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漏补缺。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市场上教辅教材鱼龙混杂,各类教育机构通常会利用考生的这种侥幸心理来编写各种模拟题,考生在选取模拟题时可以咨询任课老师,理性选择辅导材料,不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记者 王晓先 于滈)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