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胖姐朋克头一顶20年老外最爱 网友戏称青岛地标性人物

来源:大众网-- 2012-05-30 13:21:14 字号:TT

    近日,微博上一张照片被频繁转发:马路上、阳棚下,一个妇人,手搭在啤酒桶上,翘着腿,眯着眼,旁边的配字是“老青岛人别说不认识这个大姐昂,地标性人物”,底下留言、评论一片:“这不是胖姐嘛!”“胖姐烧烤不解释”……对,这个青岛地标性的人物就是胖姐烧烤店的老板——胖姐。朋克头、热情待客、饭菜可口,成为她被形容为地标性人物的三个原因。

    5月29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了胖姐烧烤店,虽然

记者之前与胖姐素未谋面,但是第一眼还是认出了胖姐,更确切地说是认出了她那独特的朋克发型。在青岛烧烤界,胖姐很出名,比胖姐更出名的,就是胖姐的发型了。胖姐告诉记者,这发型已经保持20年了,为了保持住这个发型,胖姐每周都得花两个多小时做一次头发。

    胖姐的发型,竖着高高的,染成红褐色,朋克风十足,在烧烤街上显得非常另类。谈到为什么要做这样的发型时,胖姐说:“因为我的思想比较前卫,这个发型也前卫,当时非常喜欢,现在看起来仍然很漂亮,而且我的发型现在已经成了招牌,特别是外国人,他们非常赞赏我的这种造型打扮,这一点我很高兴。”

    在记者和胖姐交流的过程中,胖姐时不时地和过往的人打招呼。“每天从门前经过的都是老熟人老朋友了,一直在我这边吃饭,我们都非常熟悉。”胖姐说。看到有新面孔过来,胖姐就会起身招呼,邀请人家到店里坐坐,用顾客的话讲就是“胖姐身上有种让人难以抗拒的热情”。胖姐烧烤的饭菜自然也十分可口,要不哪有这么多回头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