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浒苔离青岛还有74公里 风向有变移动速度放缓

来源:大众网-- 2012-05-30 13:21:14 字号:TT

    据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5月29日通报的黄海海域浒苔绿潮监测结果显示,黄海浒苔绿潮覆盖面积150平方公里,分布面积15490平方公里。浒苔绿潮距青岛还有74公里。

    据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28日综合卫星、海监船舶监视监测的结果显示:(120°02‘E~121°59’E,33°18‘N ~35°39’N)浒苔绿潮,覆盖面积约89 平方公里,分布面积约10890平方公里,35°N 以北北海海

域浒苔覆盖面积约61平方公里,分布面积约4600平方公里,距离日照市77公里,距离青岛市74公里,距离海阳市(亚沙会会场)108公里。

    同时,北海分局根据综合分析结果,采用海洋数值模式预测绿潮漂移状况预计:5月28日11时~5月29日11时绿潮主要向东北方向漂移。5月29日11时~5月31日11时绿潮主要向西北方向漂移。由于该区域绿潮可能影响山东南部沿岸,北海分局已通报青岛、烟台、日照等沿海相关市做好应急响应的准备工作,并要求相关部门及时向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报送近岸海域绿潮监视监测信息。北海分局将继续进行绿潮卫星遥感跟踪监视监测,开展漂移预测,及时通报有关信息。

    据国家海洋局监测显示,5月24日浒苔绿潮距离青岛还有78公里,但4天过去了,浒苔绿潮却只移动了4公里。浒苔移动的步伐为什么又变缓了呢?对此,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主任曹丛华表示,浒苔的移动主要受风向和风力的影响。“最近,相关海域刮了一段时间西南风,导致浒苔绿潮的整体移动速度放缓。”但曹丛华表示,从气象上来讲,6月份时,相关海域主要受南风或东南风的影响,因此,浒苔绿潮还会朝北移动。(记者 李保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