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鲁若晴个人账户收到60万捐款 将停收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5-30 14:38:24 字号:TT

网友发动募捐100万

    昨天,有知名网友通过新浪微博发起“爱心传递,温暖白血病女孩鲁若晴”的“微公益”捐款活动。记者在“微公益”该活动页面看到,这项由微博知名网友发起的爱心“呼吁”,得到了越来越多网友的支持和响应。活动介绍说:“为了保证鲁超能得到最好的治疗和最先进的技术成果,捐款额暂定为100万元整。捐款上限为100万元,其中40万为一期的手术费用,其余费用将做若晴的后期恢复治疗,项

目全程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来执行,并及时通过微公益款项透明系统公开进程供网友监督。微博有爱,有温暖。账目完全公开透明,且无任何管理费用,所有捐款均指向受益人鲁若晴,并经由第三方独立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

    明星韩红捐10万元

    发起这项活动的网友表示:“早晨一睁眼就上微博看到募捐数己近24万,加上我今天要汇款的8万、韩红的10万和我两个朋友的5万,已有47万元人民币善款被认购!共有7万多网民表示支持,2000多网友进行了实际捐款活动!……44万元了,9万多人支持!半天多时间得到这么多人的鼎力支持。多年以来不公开不透明拒监督的慈善公益衙门伤透了百姓的善心!谁说中国人冷漠,为了一个素不相识的身患重症的青岛小姑娘那么多人热心捐款。我老汉又被震撼了,微博的力量,真善美的力量! ”

    而截至昨日23时,“微公益”平台上捐款总额已经达到593361元,捐款人数为4810人。

    “鲁超”账户停止收款

    “今天上午听说网上很多名人都要帮助娜娜,钱已经差不多了,娜娜个人账户就不用再继续收款了,只要钱够了,多要一分钱,我心里也是负担。”截至昨晚发稿前,若晴妈妈告诉记者,她还没有收到网上这项爱心活动的捐款。

    爱心款何时能到若晴手中用于治疗呢?对此,记者联系了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捐助热线。青基会捐助热线一位女士表示,本次捐助,该机构不收取任何管理费,但对于何时能交付爱心款等具体细则还未最终确定。这位女士说,对于爱心款是把40万元先交付,还是等到凑齐100万元再交付,以及是直接交给若晴家属,还是交给医院,这些都会尽快确定下来,并及时在微博上给广大网友公布。

    “娜娜心里的石头落地了”

    在广大网友弘扬爱心和人间真情的同时,大家最关心的是这次爱心捐助有没有影响到若晴的情绪。

    昨天下午,若晴妈妈告诉记者,“娜娜现在很好,她已经接受了大家的好意,大家的包容和真诚让娜娜心里的一块大石头落了地,我和她爸爸没多大的本事,能为孩子做得不多,多亏了这么多不认识的好心人,有了你们的鼓励,娜娜一定会更坚强的!谢谢你们! ”

    昨天下午2时,这项爱心活动的主要参与者告诉若晴爸爸,爱心款近几天就会送到医院,他嘱咐若晴家属放宽心,让若晴不要再有任何负担,安心治疗。

    昨天下午5时许,医生对若晴妈妈说,第一期的治疗费已经够数了,让若晴放心吃喝,尽快让胃口好起来,养好身体,争取早日康复,“前面那么多难关都挺过来了,全国好心人都在盼着她创造奇迹。 ”若晴昨天输了三四袋液,打了四五针,今天还要再做血常规检查,等待新一轮的治疗。

    “以后等我好了再慢慢还吧”

    “妈妈,为了能减轻你和爸爸的负担,我违背了以前的诺言了,我也没办法,懂我的人会理解我的,以后等我好了,再慢慢还吧。 ”昨天,若晴泪眼婆娑地告诉妈妈,这次重回北京,她心里清楚,是冒了很大的风险,精神压力一直也比较大,能不能治好心里也没有多少把握,如今知道有那么多好心人在帮助她,既让她心中减少了对父母的愧疚和亏欠,又更加燃起了求生欲望,“我一定要加油,要好好活,不能浪费了大家的爱心。 ”

    由于若晴在治疗期间,身体上火挺严重,所以嗓子干干的,昨天说话时特别难受。早上醒来,她嗓音有点沙哑地对妈妈说了第一句话:“昨天那个蛋糕,不吃就浪费了,我要再吃一点。 ”每一位好心人对若晴的关爱,都让若晴铭记于心。若晴常常摆弄手机,每次看到朋友们发来的短信,她就嘴角上扬。

网友评论支持若晴

辉_扬:一定要坚强,我们都在祝福着你。期盼你出院时绽放的笑容。生命的美丽不需任何粉饰。希望我们大家也能关心支持其他同样需要帮助的人。让社会洋溢着爱,荡漾着希望。

小美人六六666:姐姐,经济上我能力有限,帮不了你太多,只捐了5元,发自内心祝福你早日康复。神马都是浮云,加油,你行的。

飘落在彼岸:我们生活的这个地方是这么的美好,你一定舍不得走的对不!所以要坚持,你一定会好!加油!

best邱天:少抽一包烟,少喝一瓶酒,少做次指甲和SPA,就能救助一个生命!

中海2015:面对巨额医疗费用,鲁若晴坚强的意志和乐观的精神,让我非常感动非常敬佩,她每天承受着常人难以承受之痛苦,但她却表现得很坚强,今天看到她得到那么多爱心人的支持与帮助,我非常欣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