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老青岛人力车百年老街开跑 将固定成青岛一景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1-09-14 12:55:53
  本报讯(记者 宋秀) 9月8日至12日,青岛国际旅游集散中心推出了老青岛交运人力车试跑百年老街馆陶路,市民深感亲切,体验者纷纷叫好。据悉,青岛国际旅游集散中心在开发旅游线路的基础上,通过挖掘中国最早汽车站——青岛交运馆陶路汽车站,还尝试景观交通旅游方式,适时推出了交运人力车。

  通过中秋节期间的运行,很多市民还是比较认可这种方式,因为现在的人力车并不是百年前人力车的概念,当时,一些穷人为了养家糊口,用体力来赚钱,而现在乘坐者全部是前来体验,其中孩子和老人居多。

  一些外国客人则认为,交运人力车的色彩及车夫装扮,与青岛欧陆风情比较吻合,德式老建筑外加流动的黄包车,让青岛更有韵味了。青岛要走向国际化,必需要有鲜亮的旅游特色。许多市民提议,人力车必须在老城区跑,特别是在栈桥一带更佳,当然也要考虑交通问题,向青岛这样的著名旅游城市,应常年跑人力车,可以参考北京恭王府的运营方式。对此,青岛国际旅游集散中心将积极探讨特色旅游,开发具有青岛地域风采的旅游产品,大力探索人力车的文化内涵,近期,将在劈柴院周边以及馆陶路汽车站周边运营,使之成为青岛一景。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蛋价连涨10周彪悍直逼猪肉 11元1公斤让鸡蛋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