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半岛网闻> > 正文

三浴再现黑色不明物 远看像油污一摸是颗粒

来源:大众网-- 2012-05-30 12:53:14 字号:TT

左:三浴海岸出现黑色物质。右:这些黑色物质呈现颗粒状

    2011年9月份,第三海水浴场被爆出现大片黑色物质。5月29日,记者采访发现,这片黑色物质又现身了。上午,记者来到青岛市第三海水浴场。远远望去,在浴场的西南侧,一段长达十米的黑色物质铺在沙滩上。远看像油污,可靠近仔细看,却覆上一层黑色的颗粒物:零星分散着,在阳光照射下还发亮。这些黑色物质到底是啥,为啥今年提前抵达沙滩?

    三浴又现黑色物质

    中午,记者来到青岛市第三海水浴场。在浴场的西南角落 ,一条长达近10米的黑色沙滩十分显眼。远看,这片黑色物质像油污,可走近仔细看,是一些黑色颗粒状物质。记者抓起来用手指捻了一下,没有在手上留下黑污,只有一些黑色的颗粒在手上。 在阳光照射下,这片黑色颗粒被海水一层层推在沙滩上,跟黄色沙滩交替呈现。到底是啥?

    “去年,这片沙滩上就出现过这些黑色物质,后来莫名消失。最近,这片黑色物质又出现了。”抱着女儿在海边玩耍的市民郝先生告诉记者。一大早,清洁工人就打扫这些黑东西,可隔了一上午,沙滩上又漂上来一层。

    靠近黑色沙滩的海面,水底下也呈现黑色沉淀。可浴场的海水则清澈湛蓝,并没有油污痕迹。如果不是油污,那是啥东西?记者绕着沙滩走了一圈,污染严重的黑色沙滩一旁有一条碎石搭建起来的路,道路上铺了一层黑色碎石头,像是沥青,现在还未凝固。络绎不绝的汽车经过,一阵黑色灰尘随风飘起,散落在海面上……不少黑色小石子还未来得及碾碎,直接掉落在海水中。

    为啥只有三浴出现黑色物质

    是不是道路上的黑色物质飘进海水中,被冲刷到海面上行成黑色颗粒状?记者咨询第三海水浴场相关负责人,据介绍,“这条道路是沙滩一侧的一家公司修建,对沙滩造成一定影响,但现在也不确定是不是受他们影响导致的。”

    别的浴场没有见过,为啥只有三浴出现了黑色物质?

    一位在浴场锻炼的老人介绍,“我家就住在湛山附近,小时候,我就记得这边沙滩到了这个季节很容易出现黑色物质。”他认为这些细小的黑色物质其实就是含铁量不高的铁矿砂。可如果是铁矿石,为啥只在三浴出现?

    第三海水浴场负责人解释:如果是石油污染物一般会呈黏稠状,走一圈就容易粘在脚上或鞋上,而这些黑色物质则跟沙子一样比较硬且呈颗粒状,可能是一些矿物质。去年出现这片黑色物质时,他们请专家鉴定过,专家查看后说,这片海水下有矿石,黑色物质就来源于这片矿石,漂在海面对人体没有害处。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