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社会 > 正文

男子被蝎子蛰伤中毒 心跳骤降到每分钟仅30次

来源:西部网-- 2012-05-28 07:52:35 字号:TT

  5月21号,铜川的一名男子小赵在家中拆卸土墙时不慎被毒蝎子蛰到,引发了强烈的中毒反应。心脏跳动骤降到每分钟30次,随时都有生命危险。事发后,家人急忙把他送往西安交大二附院进行治疗,但是目前,整个西安都找不到祛除蝎毒的关键性药物--抗蝎毒血清。七天过去了,小赵的生命仍要靠心脏起搏器来维持。

  在西安交大二附院重症监护室看到小赵时,他正在病床上静卧休息。小赵被蝎子咬到的伤口是在左手手心处,现在

已经愈合,但由于蝎毒已经进入身体,心脏器官已经被蝎毒侵蚀,无法正常跳动,所以目前只能依靠心脏起搏器来维持正常的心率。

  记者:当时什么情况??

  小赵:在家搬石头呢?

  记者:那种蝎子你见过没?

  小赵:常见,一寸大,泛黄色。

  当时被蝎子蛰伤时,小赵的左胳膊只有发麻、发胀的感觉,自己也没当回事,只是挤了挤毒血,冲洗了下就继续干活,当天晚上,他就觉得身体有些不对劲,脉搏跳的很慢。22号早晨被家人送进了铜川市人民医院,进行治疗后未见好转,医生建议转院,24号下午,小赵又被送到了交大二附院。入院4天来,他的亲人跑遍了西安各大医院,甚至通过电话联系远方的亲友寻找唯一能祛除蝎毒的药物——抗蝎毒血清,但直到现在始终没能找到。

  西安市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医师韩锋:对重症病例,最特例的治疗需要抗蝎毒血清,它是个解毒药,特效药,但目前市场没有卖的,医院药房也是没有药。

  如果蝎毒不能及时清除,就算现在能够保住性命,对他今后的健康也会产生严重的影响。

  西安市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医师韩锋:因为现在毒素已经进入了病人的体内,而且已经进到了心脏,他只能依靠自己的代谢让毒素慢慢进行降解,降解以后症状可能会缓解,但是降解以后可能会出现不可修复的损害。比如遗留永久性的心率失常,更为严重的是终身都要需要起搏器来维持生命。

  一个22岁的青年,今后的生命可能要依赖于心脏起搏器。对于他和他的家庭来说,都是难以承受的,我们希望观众朋友,如果您知道哪里有抗蝎毒血清,请尽快与侯先生联系,一起来挽救这样一个年轻的生命。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