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重庆路工地现29枚炮弹 迫击炮弹榴弹俱全(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19 07:52:49 字号:TT

  昨天下午3点40分许,位于重庆路上的一处建筑工地上,意外发现了一堆“铁疙瘩”,经李沧公安民警辨认,这些“铁疙瘩”大都是迫击炮弹和榴弹,两次共挖出29枚。

  “我们工地上挖出一堆铁疙瘩来,像是炮弹!”昨天下午3时40分许,李沧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位于重庆北路上的某建筑工地报警,挖掘机驾驶员意外挖出了多枚疑似炮弹。湘潭路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工地,封闭了事发现场,并紧急疏散了人

群。

  记者闻讯后,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湘潭路派出所副所长茅寿昊告诉记者,他指挥民警继续挖掘,同时把这些炮弹隔离。

  在随后的挖掘中,民警先后挖掘出了多枚迫击炮弹、榴弹以及辨别不清的手雷状物。这些炮弹型号不一,锈迹斑斑。民警告诉记者,这些炮弹虽然已经生锈,但大都带有爆炸引信,依然有爆炸危险。清点完后,民警撤离现场,令民警没想到的是,下午5点20分左右,工人又从附近挖出了数枚类似的炮弹。

  在现场,民警小心翼翼地将炮弹抱起,放到用绵软物垫底的车上。“这些炮弹将被运到专门储存地点,统一管理或销毁。”民警告诉记者,目前还不清楚这些炮弹的年代和来源。到昨天下午6时许,民警撤走警戒,并把总计29枚炮弹全部装车带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