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博物馆专家街头鉴宝:农民捡来石器6000岁(组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19 07:15:18 字号:TT

  故宫博物院、卢浮宫、大不列颠博物馆……说起这些世界顶级的博物馆,相信不少人都有前往探宝的渴望,然而除了这些如雷贯耳的世界博物馆,实际上在我们身边就有不少值得一看的博物馆。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全市对外开放的博物馆、纪念馆有48家,而依法注册登记的就有25家。透过一座城市的博物馆,就可以看到这个城市的发展脉络,了解他的历史和文化。岛城这么多博物馆,你去过哪些呢?昨天是

世界博物馆日,记者走进这些熟悉或不熟悉的却又带有青岛特色的博物馆,挖掘历史,见证一个城市的发展。

  特色博物馆

  青啤博物馆

  地点:登州路56号 票价:50元/人

  要想寻找青岛啤酒的百年历史,就要到青岛啤酒博物馆。青啤博物馆是我国第一座啤酒博物馆,是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投资2800万元建成的,是目前世界一流、国内唯一的啤酒博物馆。其展出面积达6000余平方米。博物馆设立在青岛啤酒百年前的老厂房之内,以青岛啤酒的百年历程及工艺流程为主线,浓缩了中国啤酒工业及青岛啤酒的发展史,集文化历史、生产工艺流程、啤酒娱乐、购物、餐饮为一体,具备了旅游的知识性、娱乐性、参与性等特点。在青啤博物馆可以到醉酒小屋体验一下醉酒的感觉,免费品尝当天下线的原浆酒、纯生酒。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